從束草坐市內公車到雪嶽山非常近,大約10~20分鐘而已吧!我們的目的地是雪嶽山青年旅館(MT. Sorak Youth Hostel),之前在網路上試圖查尋是不是曾經有網友在此居住的經驗,不過一無所獲,儘管如此還是選擇雪嶽山青年旅館,主要原因還是因為"青年旅館"這四個字,應該不會很貴吧!下了車背著背包行囊走進青年旅館之中,櫃臺沒有人,不久外頭走進一個人,我們與之交談,表明住宿意願,問了一下價錢,一個晚上30000韓圜(折合台幣七百多元),真是便宜到不可思議啊!也許這是淡季又是平常日的價格吧!老闆問說要西式還是韓式的房間,選韓式的好了,因為可以打地鋪,全家人擠在一起睡。韓式的房間雖然是睡地舖,但是有地熱所以睡起來非常溫暖,而且全家人擠在一起感覺又特別溫馨,儘管這裡外面的溫度是零下好多度。這間青年旅館還真是不錯,除了價格便宜外,房間內還有瓦斯爐可以煮泡麵,也有冰箱(雖然這次沒有用到),更有浴缸(眼睛都亮起來了,晚上可以洗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了,呵呵呵呵~)。

行李都安置妥當後,出去外面散步看風景吧!小孩子超開心的,終於可以玩雪了,好好的路不走,偏偏踩那種有雪的道路,留下她們的腳印,非常開心,居然踩到鞋子都濕了,真是調皮啊!後來也試著堆雪人,如果沒有戴著防水手套,根本不可能堆出一個像樣的雪人嘛!手才摸雪一下子,手就凍僵了,而且非常刺痛,沒有辦法繼續堆雪人,只好隨便弄出一個金字塔就算是有堆到雪人了。

回程到便利超商買了許多零食、飲料和泡麵,打算今晚就窩在旅館內看電視、聊天、吃零食......。

雪嶽山青年旅館(MT. Sorak Youth Hostel),價錢便宜且乾淨舒適,還有浴缸喔!(只是,唉~容待後續~)


雪嶽山青年旅館的櫃臺,沒有人,一個人都沒有,老闆還是從外頭跑進來的,後來得知今晚的住宿只有兩間房間!哇!真的是很淡很淡的淡季啊!


韓式的房間,沒有床,主要是睡地板,地板有地熱,所以很溫暖,這裡有電視、冰箱、瓦斯爐、還有浴缸


看到冰箱和瓦斯爐了嗎?真是方便背包客的設計啊!住上一個星期都沒有問題。應該拍下舖好床單的房間照片,這樣看起來比較溫馨一點


除了青年旅館以外,此處還有一堆的旅館,住宿不用愁,但是旺季時可就不知道是什麼情形囉!右圖是一家像是風車古堡的Hotel


有一堆的旅館,卻沒有幾個遊客,我們在路上散步玩雪,遇不到幾位遊客,真的是好冷清好冷清


散步走到青峰橋


在青峰橋上拍下美麗的雪景


家人們對雪充滿了興奮與好奇,踩著雪,摸著雪,沒多久就手腳冰冷了,甚至鞋子還踩濕了,只好回旅館用吹風機吹乾


到了晚上又改變主意了,還是到外面吃飯好了,沒必要可憐兮兮地吃泡麵嘛!一走出旅館,哇靠!真的是超冷的!路上漆黑沒有行人,商家與餐廳也沒有幾間亮著燈的。本來想繼續用老方法以人氣指數來決定今晚的餐廳,但是全部失效了,因為一個人也沒有,經過一家餐廳,老闆娘甚至跑出來追客人,看在她會講中文的關係,就到她的餐廳吃飯吧!飯菜還好!也不會特別貴!

吃飽之後,走回旅館,又再次感受寒風侵襲,這時候超想洗個熱呼呼的泡澡,想著想著美夢彷彿就要成真。回到旅館先是放水,脫光裸體泡到浴缸內,咦!水怎麼不熱,只是稍微一點溫熱而已,這怎麼能泡熱水澡呢!啊!我的美夢破碎了,只好起身隨便快速地洗一洗回到溫暖的房間裡繼續看電視吃零食度,與家人相擁而眠,度過這一個晚上。

次日清晨起床,出來房間晃一晃,是不是有提供早餐呢?冷冷清清的,猜想應該是沒有吧!遇到老闆問了一下,果然確認了之前的想法,好吧!那就吃昨晚買的泡麵當早餐吧!早餐結束後離開青年旅館坐公車到雪嶽山國家公園。公車上還是有一些零星的遊客,國家公園門口也有一些台灣團、香港團的旅客,這是哪一家旅行團啊!這算是不錯的了,看到網路上許多一萬出頭旅行團的行程大多只在首爾附近逛逛,願意帶遊客到雪嶽山體驗雪景,算是不錯的行程了。

今天天氣雖然陰霾,但是沒有下雪或下雨,應該可以去權金城,然後到飛龍瀑布走走,豈料天氣不但愈來愈陰沈,雲層也愈來愈厚,到達權金城時已經開始飄雪了,台灣及香港遊客開心得不得了,用手掌接雪、拍照、丟雪球,權金城上充滿著歡樂。走在權金城的山徑上,路很滑,很容易滑倒,每個人都是小心翼翼的,但是還是會有人摔跤,這時候可就知道雪很好玩,但是凝結成硬硬的冰時,那就不好玩了,冰又滑又硬,根本寸步難行,小Dora與小Lucy只能牽著爸爸媽媽的手才能前進了。

雪嶽山國家公園前的熊,這是許多遊客到此一遊的紀念


雪嶽山國家公園,這隻熊就是此地的Landmark


不能免俗地也在熊的前面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吧!


層巒疊起的雪嶽山,是不是有點潑墨山水的感覺呢?


搭上纜車後,從下方拍向纜車的終點


從纜車瞭望台取景,每位來雪嶽山的遊客都會拍下這幅景象吧!


放大,鏡頭拉近


從這裡取景也是經典,看過很多張類似的取景角度,下次您來此地時,不妨也拍一張


寒冷的天氣,躲在纜車中心吹暖氣吃東西,讓身體暖活暖活


Lucy走在滿是結冰的路上,滑得不得了,摔倒了還留眼淚喔!


Dora和Carry留影於韓國雪嶽山


雪嶽山上,霧氣或是山嵐愈來愈重,遠方的山已經看不清楚了


真是費盡千辛萬苦地走到了權金城,怎麼說呢?不是路途遙遠,而是路滑而寸步難行....


這就是權金城,城在哪裡呢?自己想像吧!


Carry、Dora、Lucy留影於雪嶽山


跟著其他旅行團的遊客越過欄杆,在雪地裡玩起來了。仔細看,左圖的Lucy正在流淚呢!


從權金城下來到纜車下方,天氣愈來愈糟了,竟然下起雪雨來。是雪也就罷了,偏偏是雪雨,衣服會淋濕的,只好在建築物內買點東西吃,希望吃完後雪雨能停下來,或是天氣再冷一些,下雪就好。可惜事與願違,吃完午餐還是在下雪雨,只是小了一點,當下決定帶家人去不遠的神興寺走走,飛龍瀑布看樣子是去不成了。

前往神興寺途中必然經過的新興寺門坊


雪嶽山青銅坐佛


各式彈奏樂器的銅像


整條山徑冷清中散發自然的清幽


販售紀念品的商店一位遊客也沒有


走在清冷的山徑裡,呼吸冷冽的空氣,其實也不賴,放空心靈,享受眼前的美景吧!


前方不遠處左轉就是神興寺了


走進神興寺之前必然經過的四天王門,雪雨有點大了,必須不時地擦拭鏡頭才不會有水珠


照片看起來霧霧的都是水氣、霧氣,不是用了柔焦鏡....


清幽的神興寺,少了遊客的干擾,透著僧侶的誦經聲,覺得心裡好平靜啊!


最近蠻多人參加一種佛教體驗營,就是到寺廟裡吃齋、住宿、講道、還有爬山健行,去過的人反應很好,是不是也去"洗滌一下心靈呢!"


即使是淡季中的淡季,但是這樣的美景一點也不輸秋季的楓紅,這趟雪嶽山之行是來對了


聽著誦經聲,有時候也想多坐片刻,即使聽不懂經文,但是就是覺得心裡好平靜.....,暫時地忘卻俗事


冬季雪嶽山.......


清幽的神興寺,那怕是家人的談話聲都是對寂靜的干擾


覆雪的神興寺


老實說,看過別人的遊記,似乎好像沒有看過有人冬天來此地的,呵呵呵呵~這樣的雪景應該是少數吧!


寒冷而清幽的神興寺


寺內的佛像


神龜出水,這水是可以飲用的,只是喝下去之後,除了甘甜以外,就是好冷喔!


上次來這裡時是秋天,根本沒有機會拍到沒人的神龜照片,大家都在這裡喝水,而且還要排隊呢!


Lucy最喜歡烏龜了....,一定要跟烏龜拍張合照


走過這座橋,就離開雪嶽山了


拜訪完神興寺,儘管時間還早,但是下不停的雪雨讓我們無法再繼續參訪別的景點了,其他的景點距離都有點遠,只好打道回府,回到束草的巴士車站坐車返回盆唐。坐巴士的途中看到一座湖整面結冰有人在冰上做活動,真是有趣啊!還沒在湖冰上走過,那一定很好玩,可以滑過來滑過去。離開雪嶽山束草區域後,天氣就轉情了,看樣子江原道就是雪比較多,難怪著名的滑雪勝地都在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