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今天要從馬拉加(Malaga)出發,途經內爾哈(Nerja),再轉進去到最美麗的白色山城弗里西亞那(Frigiliana),再從山路中繞出來走回主要道路到安達魯西亞最重要的文化遺產格拉那達(Granada)

早上一如往昔,HowCheng最早起床催促著同行夥伴梳妝盥洗,開著西班牙國產的SEAT2.0汽車到內爾哈,途中經過一處海灘,隨意地停了下來,拿著我們在超市買的麵包、火腿、飲料在此稍做休憩,吃早餐、看海鷗,享受著晨間美好時光。

地圖上的A(馬拉加) => B(內爾哈) => 轉進山路到弗里西亞那 => C(格拉那達),全程164公里


從這個門走進去就能到達海邊


一處不知名的海灘,沒有什麼遊客,我們就在此享用早餐,與海鷗為伴,享受晨間的美好時光


海灘旁總會有高級旅館以及別墅


少數幾位遊客在海灘上不知道在做什麼?


吃完早餐,該起身前往內爾哈了。內爾哈的名稱源自於阿拉伯文「湧泉」,一樣是聞名遐邇的休閒勝地,此處的海岸線是屬於岩石海岸。這裡有兩處有名的景點,一個是向地中海延伸出去的瞭望廣場─歐洲陽台(Balcon de Europa),另外就是城鎮東邊4公里處的內爾哈洞窟(Cueva de Nerja),裡面的鐘乳石洞遺跡還蠻值得一遊的。

沿著最主要的一條街畢塔達街(C. Pintada),此街朝地中海延伸過去,沿途盡是販賣紀念品與海灘相關產品(像是泳衣、泳褲、泳圈、遮陽傘....),商家櫛比鱗次的這條鬧街會連接到視野極佳的歐洲陽台(Balcon de Europa)。歐洲陽台是9世紀回教統治時代用來監視來自海上入侵者的要塞。從此處往地中海看去可以看到絕佳的景色,卡拉歐達海灘(Playa Calahonda)就在斷崖之下,我們抵達時還是早上,所以海灘上還不是很多人,所以就在此地拍拍照隨意走走就前往內爾哈另一處重要景點─內爾哈洞窟。

每個著名的都會有這種所謂的觀光馬車


沿著階梯而下,就能從歐洲陽台斷崖之上走到下方的卡拉歐達海灘(Playa Calahonda)


歐洲陽台(Balcon de Europa)在哪裡呢?一塊突出海岸的斷崖就是歐洲陽台,在其兩旁之下的是卡拉歐達海灘(Playa Calahonda)


卡拉歐達海灘(Playa Calahonda),此時此刻海灘上還沒有許多遊客


海水湛藍清澈,無怪乎會成為歐美人士最喜歡的度假勝地之一


好!在此地解散,各自散開,一小時候原地集合,出發前往內爾哈洞窟,好像旅行團啊!


另一端的卡拉歐達海灘(Playa Calahonda),美麗的海灘風情一定會有高級旅館,想住在這裡嗎?試試看吧!我們的西班牙之旅只有16天,沒有辦法這麼悠閒,還要趕行程呢!


海灘上的少女


湛藍的地中海


內爾哈洞窟(Cueva de Nerja)是1959年被發現的鐘乳石洞遺跡,據推論形成於西元前3萬年左右,甚至曾經有人類祖先在此生活居住過,這個深4公里、面積15萬平方公尺的巨大鐘乳石洞在1989年以世界上最大的鐘乳石洞被登陸在金氏世界記錄上,同時也是西班牙的國家重要文化資財。

為什麼內爾哈洞窟(Cueva de Nerja)入口前會擺一個人骨骷髏?難道是出土的人類祖先嗎?


實際上走進內爾哈洞窟,果然裡面十分寬敞


這都是千百萬年的石灰岩堆積啊!


夏日的西班牙一樣是酷暑,進到洞窟則是沁涼無比,像是到了冷氣房吧!


原來在這裡拍照不能用腳架,改以手持拍攝後,只能把ISO值調到可以接受的1600


用燈光照射在鐘乳石,更顯出鐘乳石的美


如果頭上這些鐘乳石像電影一樣斷掉,那可是可以把人從頭貫穿的,今天應該不會有地震吧!
 

從內爾哈洞窟走出來之後,繞了一點小路,拐進山路之中,為的是去一睹號稱最美麗的白色山城弗里西亞那(Frigiliana)的芳顏,其實路程不遠,只有5.2公里而已,所以建議還是順道走一趟吧!不遠的。其實,我們實際到了弗里西亞那倒是沒有太多的驚豔,也許是一路上白色山城看多了吧!覺得米哈斯或是弗里西亞那都差不多,白牆紅瓦,處處是賣紀念品的商店。車子開到相對的高處,從那兒拍下弗里西亞那的全貌,那也是最美的畫面。接著我們就一路趕路到今天最精彩的格拉那達(Granada),路程106公里。再見了,弗里西亞那.......

號稱最美麗的白色山城弗里西亞那(Frigiliana)


旅遊導覽書上寫著這座白色村莊美得無法用筆墨形容,經常躍上風景明信片........


白色的房舍沿著阿爾米哈拉山麓綿延的村莊


從弗里西亞那回到主要道路,也就是海岸線,我們要從此一路前行到格拉那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