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毛病一直改不掉,就是看了別人寫的文章或是媒體報導的美食,就會記在心裡,然後找機會去體驗一下,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吧!不只是HowCheng而已。高雄華誠日本料理也是在網路文章中看到的,高雄也有高級的日本料理啊(高雄當然有很多高級料理店,只是沒有宣傳、介紹,也就無從得知了,只能看緣分,緣分到了,自然就會吃到)!

華誠日本料理就位於新開幕的大立精品百貨9樓。來到大立精品,LED照射的建築非常醒目,不由得跑到圓環對面就為了拍攝大立精品百貨的完整外觀。大樓外觀的顏色隨著時間有各種不同的變化, 篇幅有限,只能貼個幾張意思一下。很有意思的是大樓中間是透明玻璃,將精品百貨內部顧客的動線展示,裡面生意好不好,在外面就一目了然了。大年初一的晚上生意非常好,都是人,但是還沒到擁擠的程度。

來到9樓華誠日本料理,門口給人一股穩重洗鍊的感覺,走到裡面,果然是走昏暗風格,就是光線並不明亮,但是在特定地方會有照明,這增加了拍照的困難度,因為光線太暗了。

坐定後服務生拿來菜單,沒有網路上看到的一千多台幣的套餐,只有新年套餐。喔!My God,這麼貴啊!一人套餐2300,3200元,四人帝王蟹套餐8888元。好吧!那就通通各來一份吧!

從大立精品百貨透明玻璃往外拍,下方是圓環,再遠處就是高雄城市光廊


位於大立精品9樓的華誠日本料理,門面予人一種沈穩洗鍊的感覺,一看就覺得不便宜(其實早就知道不便宜了,在網路上已經做過功課了)


華誠日本料理招牌


四人8888新台幣的鱈場蟹套餐(2300及3200套餐在別篇會報導)







這是菜單,四人份8888元,有沙拉、刺身、鐵板物、揚物、燒物、鍋物、涮盤、雜炊及甘物,整套懷石料理


左圖是華誠日本料理的餐桌,右圖是日本茶


華誠日本料理有分鐵板燒及壽司吧兩區,當然還有VIP包廂及雅座。圖中為鐵板燒座位區。


壽司吧座位區,體驗師傅現點現做的功夫


活生生的帝王蟹,為了顯示他的大小,特地放了一個十元硬幣當作比例尺。服務生會特地將您點用的帝王蟹拿到客戶桌前說明料理作法。


鱈場蟹沙拉


綜合生魚片,有鱈場蟹生魚片喔!吃起來滑嫩微甜,還不錯啦!只是蒸熟更能品味帝王蟹的鮮甜。現在還沒吃過像電視上那種半熟蟹管肉會開花的那種,到底哪裡有在賣呀?


鱈場蟹生魚片,軟軟滑滑甜甜的,滋味不錯


可以先吃一半完全不沾醬的,再吃一口沾醬的體驗不同的滋味


某種貝類的生魚片吧!


鯛魚生魚片


鐵板物,陳年紅酒醋搭三鮮


是哪三鮮呢?花枝、海參、北寄貝


揚物,鱈場蟹盛合天婦羅


師傅會將整根蟹腳處理好,只需要拿著蟹腳的尖端就能享受大口一口吃下鱈場蟹腳的快感,鮮甜沒話說


燒物,鱈場蟹味噌甲羅燒,裡面有蟹膏、蟹黃、香菇丁,火在下面烤的時候,真是香味四溢,只是會烤焦,這時候服務人員會過來將火熄滅


鍋物,鱈場蟹寄せ鍋


鱈場蟹寄せ鍋(せ是日文),火鍋裡面都是些菇類、蛤蜊、豆腐,另外蟹管用另外盤子裝呈


生的鱈場蟹腳,顧客自己放進火鍋裡煮熟


來個鱈場蟹腳特寫


涮盤,特選美國牛肉盤


特選美國牛肉盤也是放進火鍋的火鍋料


最後一道是提拉米蘇及紅茶


結帳了,民國98年1月26日(大年初一)晚上20:11,NT15827


一開始時大家還有分這是8888套餐的,這是3200套餐,這是2300套餐。最後都隨便了,桌上有空位就擺上去,HowCheng忙著拍照,家人忙著吃菜,等回過神時,啊!只剩下一口了......!沒關係,他們吃得高興就好。三套吃下來花了NT15827,實在不便宜。值不值得就看個人囉!下次如果還有再來的話,想去試試他的壽司吧台,嚐嚐單點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