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安達魯西亞的首府所在─塞維爾(Sevilla),沿著公路駛往白色山城─隆達(Ronda)。沿途盡是荒涼的景色,但是西班牙的土地總是有著五顏繽紛的色彩點綴著大地,不免被美麗的景色所吸引而停下車來,駐足欣賞。開車途中有時甚至會看到不遠處的山頂有座頗具歲月的古堡,礙於路線及路況不熟往往作罷!但是,路旁的古堡總沒有理由錯過了吧!參觀小古堡成為此次路程上的私房景點。

離開賽維亞到隆達間的荒涼景色─開車自助遊就是有這個好處,隨時停車,喘喘氣,伸伸懶腰,拍拍照,再上車趕路


途經一處不知名的古堡─西班牙的古堡到處都是,像這一座古堡一個人影也沒有,當然也就不收門票啦!成為我們此行的又一處私房景點


小小的古堡,猜想以前可能是地方領主用來統治當地鄉民的要塞吧!囤積糧食和士兵,必要時領主帶著士兵巡邏轄地


古堡小歸小,西班牙政府還是將其整修得相當完善,足見西班牙重視古蹟、文化與觀光,難怪西班牙是僅次法國在歐洲的第二大觀光業國家


離開私房景點小古堡之後就一路驅車前往今日的目的地,白色山城─隆達(Ronda)。隆達是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自治區馬拉加省的一座山城,海拔739公尺。受到瓜達雷敏河(Rio Guadalevin)的河水所侵蝕,整個隆達城鎮被切成兩邊。瓜達雷敏河在回教的統治時代是阻撓天主教徒軍隊的天然堡壘,看到實際的深達100m斷崖,想想以前的天主教徒要攻克這座城鎮想必是吃盡苦頭吧!連結斷崖兩邊的是努埃波橋(Puente Nuevo),也是隆達的最大象徵。

鬥牛場(Plaza de Toros)─這是建於1785年歷史悠久的鬥牛場。在這個直徑66m,可容納5000名觀眾的巨大圓形建築中,並列著136根托斯加那樣式的厚重石柱,令人深感歷史的沈重。


鬥牛場(Plaza de Toros)─鬥牛場的一隅有鬥牛博物館,內部展示著名鬥牛士穿過的哥雅式鬥牛衣以及18世紀鬥牛士的護身兜等文物。這裡還有位偉大的鬥牛士Pedro,在殺了5,600頭公牛之後才退休的, 真是了不起啊!


Carry留影於隆達鬥牛場


隆達山城位於高處,眺望遠方,這裡真的是易守難攻的要塞


從高處眺望,景色非常美麗


懸崖下的田野景觀一覽無遺


想當初回教徒堅守此處堡壘一定讓天主教軍隊吃了不少苦頭


懸崖峭壁的觀景台,要站到懸崖外的平台想必須要些勇氣吧!


努埃波橋(Puente Nuevo)─這座橋最特殊的是,中段的橋拱暗藏了間約60平方公尺大小的屋室,這間小室的利用率很高,最為人熟知的用途是作為死刑犯的拘所,現在已封閉不再出租了,但是收門票開放給觀光客參觀


努埃波橋(Puente Nuevo)─18世紀完成的石橋,努埃波橋所代表的意義就是「全新的橋」,連結著隆達的新舊城區


努埃波橋(Puente Nuevo)─菲利普五世(Philip V)原本在1735年時蓋了一座新橋,可惜的是完工後的八個月橋就坍塌了。現在看到的努埃波橋是建於1751,花了超過40年才於1793完工


舊城區的白色樓房就矗立在斷崖的一邊,藍色的天空,白色的雲朵,真的是很漂亮的一座山城


這一頭則是隆達的新城區,嚴格來說,更遠之處才是現代化的樓房與城鎮,只是以努埃波橋做劃分,這邊是「新城區」


努埃波橋連結的新城區


斷崖旁的露天咖啡座,讓觀光客可以在此喝杯香濃可口的咖啡、啤酒,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


隆達山城的原野風光也是美麗的風景畫,主要是這裡地勢高,所以視野好,容易拍到高低層次的風景照,來地的遊客記憶卡可要多帶一點啊!


牆壁上的隆達磁磚拼畫,有得賣嗎?我家也要裝一塊啦!!!


隆達國營旅館(Parador de Ronda)─這是給有錢人住的,HowCheng一行人還是找便宜又乾淨旅館就好,多虧賴雯鍥而不捨的精神為我們省下荷包


連結隆達斷崖兩端的石橋                                                                                        羅馬橋(Roman Bridge)也稱老橋(The Old Bridge)
 

隆達是附近區域的制高點,古時用於防禦,現在則是最棒的觀景點,視野超棒喔!HowCheng在這裡快門都沒有停下來呢!


鄉間景致,也有一番味道


菲利普五世之門 (Arch of Philip V)─1741年當新橋倒塌後,為解決新、舊城交通往來的問題,隔年遂在靠近谷底之處建了一座橋,並於舊城區的橋端造了一座石門,以國王之名命名為「菲利普五世之門 」(Puerta de Felipe V)。


菲利普五世之門 (Arch of Philip V)是隆達著名的景點之一,所以HowCheng找了各種角度拍一拍,想辦法拍出明信片的感覺
 

菲利普五世之門 (Arco de Felipe)─LEXUS在此拍攝過十分唯美的廣告片,也是最受遊客”拍照留念”的美麗景點


你(妳)有發現這幾張菲利普五世之門 (Arch of Philip V)有什麼不同嗎?
 

Carry留影於菲利普五世之門 (Arch of Philip V)
 

Church of Padre Jesus─位於隆達下方,我們親自走了一趟,但是教堂沒開,只能拍拍他的外觀


Church of Padre Jesus
 

隆達城下的小城鎮


座落於斷崖之上的隆達山城


從菲利普五世之門 (Arco de Felipe)往下走,沿著石板路繼續往前行會來到一處交叉路口,往左方走會到下方的城鎮,可以參觀Church of Padre Jesus。往右方走則可以看到阿巴卡拉古城牆(Murallas de la Albacara)、阿拉伯澡堂遺跡(Banos Arabes)、聖靈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聖母瑪麗亞主教堂(Iglesia de Santa Maria la Mayor)、阿蒙凱博門(Puerta de Almocabar)等。很多詳細的景點介紹可以參考隆達的觀光網頁http://www.turismoderonda.es/catalogo/eng/murallas.htm

阿巴卡拉古城牆(Murallas de la Albacara)─建於阿拉伯統治時代,詳細介紹可以參考旁邊隆達的觀光網頁http://www.turismoderonda.es/catalogo/eng/murallas.htm


阿巴卡拉古城牆(Murallas de la Albacara)


再繼續沿著石板路走,某些隱蔽角落處有尿臊味及人的大便及衛生紙,西班牙不太常見到公共廁所耶!


阿拉伯澡堂遺跡(Banos Arabes)─13世紀末至14世紀前葉建造,回教時代的阿拉伯澡堂遺跡。馬蹄形的拱門支撐著圓頂頂棚,而頂棚部分還殘留著兼具採光功能的空氣孔,保存狀態良好,足以讓人想像阿拉伯澡堂當時的樣子。由於也是收費景點,所以拍拍外觀就前往下一站了。每個景點都要收費,若是每個景點都付費參觀的話,肯定是會破產的,有時只能有些取捨了,想進去的才花錢買門票。


聖靈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聖靈教堂是天主教徒於1485年征服隆達後,天主教君主於同年命令興建的,費時20年完工。


聖靈教堂外觀看起來像是碉堡之類的建築,沒錯,這是由於當初這座建築就是防禦堡壘,後來才改成教堂
 

聖靈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聖靈教堂由一個主殿(nave)及三個拱頂(vault),每個拱頂各有六個(rib)


聖靈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


隆達舊城區城牆外圍的民宅,走到這兒已經沒有隆達當地導覽地圖上的景點,是該往回走了


城牆及民宅煙囪
 

阿蒙凱博門(Puerta de Almocabar)─鄰近舊城邊緣的一段舊城牆,連同城門也古意盎然的立著,由於緊鄰城郊的墓地,所以阿蒙凱博門又名“公墓之門”,這個別名雖然不悅耳,不過無損它壯碩的氣勢。


聖母瑪麗亞主教堂(Iglesia de Santa Maria la Mayor)─此處原是回教清真寺,1485年天主教徒征服隆達之後毀掉清真寺,原址興建現在的聖母瑪麗亞主教堂
 

有一點不得不稱讚的是,每到一個景點,i-site都是我們必去的地方之一,最主要的原因是i-site會提供免費導覽地圖,我們總是按圖索驥地盡可能地走完每個點。走到舊城區的最外圍了,開始往回走,悠閒地注意街道上的景觀與建築。這裡的紀念品商店都會賣些瓷盤裝飾品,可惜太重了,實在是沒有餘力把他扛回家,再說,HowCheng很少買紀念品回去的。

走了很長的一段路了,常常是到了晚上七八點了,天色還是這麼亮,那就來到西班牙廣場休息,順便用長鏡頭捕捉來往行人自然生動的一面吧!晚餐則是享用隆達當地著名的牛尾餐,請別誤會,是真的牛尾,不是牛鞭。牛尾餐真的是很好吃耶!很像豬腳、豬尾巴之類的,膠質很多,濃郁的湯頭也很棒。後來到了其他城鎮想再找尋牛尾餐,就再也沒有吃過了。所以,來到隆達,牛尾餐是一定不能錯過的美食啊!

街頭賣紀念品的商店,瓷盤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喔!


西班牙廣場上的年輕人,青春的氣息讓人覺得年輕真好!!!(只是沒錢,哈哈!!!)
 

老人家坐在廣場上的座椅上看著過往行人


在廣場上的孩童及青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