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B&B指的就是Bed and Breakfast,提供住宿及早餐的民宿,女主人Judy一早就來詢問我們想吃哪種早餐。哇!早餐還有得選?到了二樓的餐廳用餐,發現二樓的主人房也別有天地,看得出來主人的格調高雅,在餐桌前坐下,哇!哇!蛋、培根、火腿、土司、麥片、優格;飲料有果汁、牛奶、現煮咖啡;餐後還可來些水果,如果你的胃夠大,絕對提供你吃到飽,這真是我在紐西蘭吃過最豐盛的早餐,這些食物透過精緻的餐具更顯得美味,陽光就從窗戶旁灑進來,窗外就是海景,嗯!當下真是充滿〝滿滿〞的幸福感。


幸福早餐─跟女主人Judy 要咖啡,來的不是一杯,而是一壺,果汁也是一壺,真是慷慨之至。


蛋早餐─女主人Judy 非常用心的做了含土司、蕃茄、薯餅的蛋早餐。


羨慕─看看就好,吃不到不要嫉妒我唷!


救命加油站─汽油用罄之際,多虧了Riverton 這座加油站。

離開這間民宿,不急著離開Riverton,我們先到附近的海邊逛逛。這裡的岩石上怎麼沒有野生牡蠣附著?只有奇怪的貝類,很多像九孔之類的生物,不知道能不能吃,看起來肉質鮮美的樣子,我沒膽試試看,就把它放回海裡;在導覽書上提到在 Catlins的巨型海帶,這裡也看得到,好奇地摸一摸,硬硬滑滑,那海帶若拿來當鞭子打人,保管不死即傷,而且在陽光照射下,蒸發出來的氣味很腥很臭,蠻像腐爛的屍體,這海帶鐵定是不能吃的。


附著在岩石的貝類


一探究竟


拔一個來看看


看起來肥美的貝類


巨型海帶


Riverton美麗的海岸風情


佈滿藻類的淡鹹水交界處


水鳥覓食


水鳥寫真


看清楚!這兒還有一隻鳥

        海灘上的海風帶點涼意,後來查了一下此地的經緯度才發現原來這裡相當於北半球的西伯利亞南部,也就是說:即使是夏天,氣候是屬於「涼爽」,夜裡則是「寒冷」,我們睡覺蓋的被子是厚厚的羊毛被喔!所以在紐西蘭南島住宿,暖爐設備是一定要的啦!但卻不見半台冷氣,天氣若真的熱,就是吹自然風囉!轉身要離開Riverton時,又被橋下紐西蘭人捕魚的情形吸引,他們在做什麼?四個人拉著網子圍圈圈,很像台灣的『牽罟』,車子靠路邊停好,趕緊走到橋下,看看他們能捉到什麼。


紐西蘭人『牽罟』


海鷗的等待

        一群海鷗已經在旁邊排排站好,等他們收網了,謎底揭曉,原來他們在抓比目魚,還有一些無辜的小魚也被撈上岸,漁夫只要比目魚,小魚就任由海鷗你爭我奪地吃掉,讓我又上了一課,原來比目魚在淡鹹水域也有分佈。


比目魚(flatfish)


比目魚大豐收


蜂擁而上的海鷗,為的是.........


為的是.......誤闖漁網的小魚,這些小魚很可憐地成為貪吃海鷗的盤中飧。

離開Riverton,有點依依不捨,因為它真是一個充滿詩意畫景的小鎮。


Riverton 的橋邊


飆船─一早就有人在玩遊艇。


狗來了!


鳥兒飛!就是那狗驚嚇了這些海鳥。


詩意畫景的 Riverton


河面倒映的船隻影像交織成一幅美麗圖畫


詩情畫意的 Riverton


再別了! Riverton........走吧!繼續99號公路旅程 .......


Riverton 沿途風光


Riverton 沿途風光


Riverton 沿途風光


被吹彎的馬拉巴栗樹(Macrocarp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