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晴朗的天空並沒有維持太久,這一路上的天氣都是陰陰的,抵達因弗卡吉爾(Invercargill)的第一站是女王公園(Queens Parks),照例應先到i-site裡面拿地圖,研究一下因弗卡吉爾有何特色及景點,因弗卡吉爾,可說是南地(Southland)的首府,早期蘇格蘭人移民至此,故也有一些有歷史的建物。


因弗卡吉爾的市區地圖


女王公園(Queen's Parks)的大門─大門叫Feldwick Gate,是為了紀念John Feldwick (1846 - 1913) 這個人,因他捐款開發這個公園。


進入女王公園(Queen's Parks)


女王公園內的裝置藝術


女王公園內的裝置藝術


女王公園內的裝置藝術

遊客中心設置於南地博物館旁(Southland Museum),像金字塔的博物館內有鱷蜥(Tuatarium)的展示,入內參觀是免費的,鱷蜥是紐西蘭特產的大蜥蜴,也是恐龍時代最後的倖存者。


鱷蜥(Tuatarium) 雕像


鱷蜥本尊


因弗卡吉爾(Invercargill)的民宅


因弗卡吉爾(Invercargill)的民宅前種滿了各式美麗花朵

        女王公園斜對面的水塔(Water Tower)建築,圓頂紅磚,羅馬式風格,始建於西元1889年,也是當地可參觀的景點之一,不過,這水塔周遭彷彿人跡罕至,想要入內參觀,找不著門道,只能流連於外,整個因弗卡吉爾天氣冷冷的,人氣也同樣冷冷的。接下來按圖索驥,找到第一教堂(First church),建於1915年,是紐西蘭唯一具有義大利羅馬式風格的教堂,但教堂星期日也是休假不營業,真是嘔!好吧!去最後的聖瑪麗教堂(St Marry’s Basilica),1905年建成,屬文藝復興風格,它的大圓頂很特別比較少見,裡面的玫瑰窗是著名景點,這座教堂真的很可愛ㄋㄟ!順著到Bank Corner,火車站就在這兒,然後就在這裡的主街走走,這裡實在是沒有什麼人,每個景點都只有我們兩個在參觀,也沒幾家商店營業,要找吃的,沒啥選擇性,不知是否假日之故,感覺怪怪的,於是再拍一拍幾處市景就離開此處。


因弗卡及爾的水塔(Water Tower)─此塔建於西元1889年,高42.5公尺,羅馬式建築風格,特色是拱形的窗戶,位於Doon St.上。


水塔─周遭冷冷清清,不知如何進去參觀。


因弗卡吉爾的第一教堂(First church)─建於西元1991年,是紐西蘭境內唯一具羅馬式風格之教堂,位於泰伊街上(Tay St.)。


第一教堂的鐘樓─磚砌的鐘樓,高32公尺。


第一教堂的鐘樓


據說裡面窗戶上的彩繪玻璃大有來頭,但今天不能進去,嘔~~


這個角度的第一教堂,很有層次感。


Carry 在第一教堂前留影,唉~~今天不開,怎麼進去懺悔啊?? 


聖瑪麗教堂(St Marry,s  Basilica)─位於泰恩街(Tyne St.)上,前面有鐵軌經過。


經過聖瑪麗教堂前的鐵軌


聖瑪麗教堂(St Marry,s  Basilica)─建於1905年,是紐西蘭的歷史遺產,與世界最南的古羅馬長方形大教堂齊名,圓球形的屋簷為其特色。


聖瑪麗教堂(St Marry,s  Basilica)─為何不是Church,而是 Basilica,因 Basilica是古羅馬長方形會堂。


聖瑪麗教堂內有名的玫瑰窗


Bank Corner


Bank Corner 的Troopers' Memorial


Victoria Railway Hotel─建於1896年的旅館,現在依然有在營業。


Victoria Railway Hotel


公車亭及巴士站


因弗卡吉爾的 YMCA


市民劇院(Civic Theatre)─西元1906年完成的,英國文藝復興樣式,位於泰伊街( Tay St.)上。


市民劇院─也不知那天有什麼活動,裡面竟然大排長龍。


因弗卡吉爾的街景

        往南到紐西蘭最南端的城鎮—布拉夫(Bluff)。布拉夫盛產牡蠣,但是有人告訴我們此時並非季節,心想應該有些零星的可以吃,會像台灣賣烤小卷攤販一樣,結果還真的沒有看到有人在賣,大失所望。到布拉夫最南端的地方找到著名的「路標」,標示著從此處到紐約15008km,到倫敦18958km,挺有趣的。開車爬到布拉夫最高的山丘,Bluff Hill,民宿主人告訴我們從這兒眺望布拉夫景色很好,適合拍照;


布拉夫(Bluff)


布拉夫(Bluff)


布拉夫岸邊看到的植物


布拉夫岸邊看到的植物


Carry 站在布拉夫海岸邊


布拉夫海港


布拉夫的紀念碑


通往世界的指標


要去狗島嗎?往那邊走!


布拉夫山丘(Bluff Hill),起大霧,什麼也看不到,風強,溫度極低,好冷啊!


今啊日風真透,Howcheng 的臉臭臭。

可惜我們抵達布拉夫山丘(Bluff Hill) 時天公不作美,起大霧,而且溫度極低加上強風,實在沒有辦法在這兒待很久,趕緊前往下一站,Slope Point,這是南島最南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