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塞維爾(Sevilla)街道上不見往來的遊客與車輛,美麗風景只屬於早起的鳥兒。散步沿著大教堂,經過阿卡乍堡往瓜達幾維河(Rio Guadalquivir)前進。打算先看看瑪埃斯多蘭薩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la Maestranza),再繞回到黃金之塔(Torre del Oro),然後參觀瑪莉亞‧露薏莎公園(Parque de María Luisa),再回到大教堂(Catetral)(或稱希拉達塔(La Giralda)),此時,大教堂應該已經是開門的時間了。

原本應該屬於紅色的獅子門,在橘色燈光下配上初曉的藍天,是一張色彩飽和的圖片


清晨的大教堂(Catetral La Giralda)


清晨的大教堂(Catetral La Giralda),架著腳架拍才能拍出星芒被拱門,圖中的尖塔即為希拉達塔
 

雄偉的大教堂(Catetral La Giralda)


洛斯‧貝尼拉普雷斯醫院(Hospital del los Venerables)─這家醫院建立於17世紀末葉,附屬於高齡聖職者晚年住宅區之中,目前為塞維爾文化財團弗卡斯的總部所在地,以舊醫務室改建的畫廊對外開放參觀。


大教堂前的廣場


沿著大教堂周圍走,希拉達塔是最顯著的地標


天已經漸漸亮起來,路燈也熄滅了。圖中為一處不知名的老舊建築......,在西班牙處處都能見到文化、藝術及古建築.......


走到了瓜達幾維河(Rio Guadalquivir)沿著河岸往右走就看到白與橘黃配色的建築,這就是瑪埃斯多蘭薩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la Maestranza)。瑪埃斯多蘭薩鬥牛場建於18世紀,前前後後花了120年才完工,可容納12500為觀眾,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鬥牛場之一。同時還設有博物館,展示著與塞維爾鬥牛相關的歷史資料、鬥牛士服飾,還有上面有畢卡索畫作的珍貴鬥牛披肩。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還早,博物館沒有開門,只能拍拍瑪埃斯多蘭薩鬥牛場的外觀。

瑪埃斯多蘭薩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la Maestranza)


瑪埃斯多蘭薩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la Maestranza)建於18世紀,前前後後花了120年才完工



瑪埃斯多蘭薩鬥牛場設有博物館,展示著與塞維爾鬥牛相關的歷史資料、鬥牛士服飾,還有上面有畢卡索畫作的珍貴鬥牛披肩。


拍完瑪埃斯多蘭薩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la Maestranza),走到對面的馬路沿著瓜達幾維河走到黃金之塔(Torre del Oro)。黃金之塔是1220年回教時代的阿里莫哈德王朝時期為防衛瓜達幾維河案而建造的監視塔。12角形的高塔每個面各自代表12個方位,由於高塔表面以黃金磁磚覆蓋,因而得名。據說昔日在瓜達幾維河對岸還有一座與其相望的銀色之塔,不過,目前已了無蹤跡。黃金之塔先後被當成監獄、倉庫、郵局使用,目前則被闢為海洋博物館,展示海圖、船錨、船隻模型與各種花式船頭。一樣,我們來得太早,博物館沒有開門,不過,這樣已經夠了,能拍拍黃金之塔的外觀,隨意地附近走走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瓜達幾維河的河岸步道,沿著河岸散步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瓜達幾維河岸步道旁的鬥牛士雕像繼續前行前方就是黃金之塔

 

黃金之塔(Torre del Oro)─12角形的高塔每個面各自代表12個方位,由於高塔表面以黃金磁磚覆蓋,因而得名
 

黃金之塔(Torre del Oro)─先後被當成監獄、倉庫、郵局使用,目前則被闢為海洋博物館


黃金之塔前兩座裝飾用的古砲


清晨的瓜達幾維河岸邊色彩繽紛的建築映射在平靜的河上,煞是美麗啊!


在此美麗的景色下逗留,不忍離去.....


瓜達幾維河(Rio Guadalquivir)


岸邊建築倒映在瓜達幾維河上


五彩繽紛的色彩,真是一幅很美的圖畫


瓜達幾維河與黃金之塔


要欣賞瓜達幾維河的美,建議早上來最好,可以拍攝到建築物的倒影喔!


塞維爾某處教堂─西班牙的廁所真的不好找,情急之下到了這間教堂問了問牧師可以上廁所嗎?因而意外造訪了這間教堂


瓜達幾維河(Rio Guadalquivir)


連結瓜達幾維河的橋樑


依依不捨地離開瓜達幾維河,回到阿卡乍堡附近,看到觀光馬車,想想步行到瑪莉亞‧露薏莎公園(Parque de María Luisa)還蠻遠的,不如就花點錢,體驗一下馬車遊覽的樂趣吧!瑪莉亞‧露薏莎公園歐爾雷安公的公主瑪莉亞‧露薏莎將局部的聖迪爾莫宮捐給塞維爾市所建造的庭園。因應1929年伊比利美國博覽會會場所需,新建西班牙廣場與美國廣場。西班牙廣場是因原地原本有一棟西班牙館而得名,沿著半圓形建築物,上面描繪著58個西班牙各地的歷史畫面。

塞維爾的觀光馬車


位於瑪莉亞‧露薏莎公園(Parque de María Luisa)內的考古學博物館(Museo Cotsumbres Popularis)



考古學博物館(民俗博物館),Museo Arqueologico(Museo Cotsumbres Popularis)


考古學博物館(民俗博物館),Museo Arqueologico(Museo Cotsumbres Popularis)─共有兩棟建築物,分別位於瑪莉亞‧露薏莎公園南端的美國廣場的池子兩邊遙遙相對。


倒映池中的建築


考古學博物館(民俗博物館)─博物館展示著史前時代、古羅馬時代的遺物。民俗博物館則展示塞維爾陶器蒐藏品、塞維爾傳統民俗服裝以及昔日的農具等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na)


西班牙廣場兩旁的尖塔是他的特色


西班牙廣場旁的兩側尖塔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na)


Carry留影於塞維爾西班牙廣場
 

Carry留影於塞維爾西班牙廣場
 

Carry留影於塞維爾西班牙廣場


Carry與馬車伕合照


HowCheng與Carry留影於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廣場的父子,爸爸在陽光下看書,兒子則享用著冰涼的甜筒
 

西班牙廣場的遊人
 

從瑪莉亞‧露薏莎公園(Parque de María Luisa)回到大教堂,時間也差不多,大教堂應該開門了,大教堂可是塞維爾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大教堂(Catetral)(或稱希拉達塔(La Giralda))是以回教統治時代的大寺院為基礎所建造的大教堂。在當時的聖堂參事會員宣言要「建造一座非比尋常的超大型大教堂」之後,由1403年動工興建,前後花費100年的時間。完工的大教堂混合了哥德式與文藝復興樣式,與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以及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並列為世界三大大教堂。絕不容錯過的是中央禮拜堂的主祭壇,利用浮雕呈現基督的誕生、受難與死亡等36個場景,裝飾得相當莊嚴且華麗。此外,以塞維爾派畫家的著名宗教畫作裝飾的禮拜堂也非常值得一看。

來到大教堂一定會看到的獅子門


1403年動工興建大教堂,前後花費100年的時間。高聳的尖塔就是希拉達塔



大教堂的希拉達塔─塔高98公尺。在回教統治時代是進行祈禱儀式的喚拜樓,16世紀時被改建為大教堂的鐘塔。沿著階梯斜坡往上攀至距離地面70公尺的高度,即可一覽塞維爾的街景。
 

大教堂(Catetral)(或稱希拉達塔(La Giralda))


裝飾繁複且精美的大教堂是塞維爾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大教堂外精緻的雕像


哥倫布的靈柩( Sepulcro de Colón )─本來放在古巴哈瓦納大教堂裡,後來1898年古巴獨立,就遷移到塞維亞的大教堂。由四座人像抬著。書上說是萊昂( León )、卡思提爾( Castilla )、那瓦爾( Navarra )、亞拉岡( Aragón )的四個國王木雕像
 

大教堂內巨大的管風琴
 

塞維爾大教堂


大教堂內的祭壇
 

大教堂內的祭壇
 

大教堂內部及精緻雕像
 

利用浮雕呈現死亡場景


這些浮雕都是製作精細的曠世佳作


大教堂內精緻的彩繪玻璃
 

喜歡這位西班牙幼教老師鄰家女孩的感覺,親切而美麗
 

童心未泯的小孩一直是最喜歡攝影的目標,表情往往自然而不做作
 

大教堂內的廣場
 

大教堂內的廣場
 

大教堂外排班的觀光馬車


離開大教堂之後,四人即前往停車的公園取車,順道參觀一下卡門故事的主要場景,塞維爾大學。塞維爾大學原本是18世紀前半到後半所建造的舊皇家菸草工廠,現在則是塞維爾大學的法學部校舍。當時,由於雪茄的生產與販賣是國家的獨佔事業,因此建築物的周圍設有壕溝與監視塔,警備相當森嚴。在工廠擴大的腹地還有監獄專門收容企圖走私的犯罪者。梅里美筆下《卡門》的舞台也是在這裡,故事描述在菸草工廠工作的女工吉普賽女郎卡門與工廠衛兵荷西展開的一段相知相惜的故事。

塞維爾大學法學部校舍,前身是皇家菸草工廠


梅里美筆下《卡門》的舞台就是在這裡

 

塞維爾大學法學部校舍內
 

塞維爾大學法學部校舍內


塞維爾大學
 

塞維爾大學是我們四人在塞維爾的最後一站,離開此地之後前往昨天停車的公園取車,昨天運氣好找到一處免費停車的地方,省下一筆可觀的停車費用,接著我們要前往安達魯西亞另外一個觀光重鎮,隆達(Ronda),享用出名的牛尾餐,以及參觀著名的努埃波橋、鬥牛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