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收拾好行囊後,一人拉行李,一人背背包,要走一小段路到皇后鎮花園。原因是在皇后鎮中心停車是要收費的,自己要把零錢投入電子收費裝置,很懷疑是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守法有投錢,我還每個每個電子收費表去按看看是否還有餘額,結果,果如所料,有的有,有的沒有,有些人也是停霸王車。我們初來乍到,在別人地盤上當然得乖乖守法,該繳費就繳費,但是為了省錢,還是把車子停在較遠的皇后鎮花園,那裡是不收錢的。   


皇后鎮晨歌首部曲
剛起床,從旅館房間的窗口向外探去的景色。


皇后鎮晨歌二部曲
昨晚車水馬龍的街道,今晨如此寧靜,那人也要出發了吧!


皇后鎮晨歌三部曲
沈睡中的遠山遠樹。


皇后鎮晨歌最終曲
這裡就是我們停車的地方,皇后鎮花園,大概要走十幾分鐘的路程,皇后鎮,拜拜囉!

今兒個去蒂阿瑙(Te Anau),那裡有聞名於世的螢火蟲洞窟,離皇后鎮不遠。在路上碰巧遇到牧羊人在趕羊,因平常途經牧場,常不見人煙,於是停車看看,紐西蘭人是如何趕羊的。原來羊群自己會沿著路走,但是還是會有幾隻不乖的羊會走的慢一些或是有點兒脫隊,這時候牧羊犬就會跑過去叫幾聲,迷途的羊兒就會乖乖地走回隊伍裡,真有趣!


沿途的乳牛牧場


收割的牧草捲
記得日本的北海道也是有很多牧草捲。


牧草捲



小小羊兒要回家


羊不乖!狗兒打打。

        抵達蒂阿瑙時,時間尚早,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找住的,蒂阿瑙小鎮很小,這麼早去找房間還是都「客滿」。我們對這樣的結果不感意外,於是開著車閒晃到市區外圍,晃到一處偏僻但是離鎮中心不遠的地方,見到一個背包客棧的指標,開進去試試看。入口處就寫著Bob and Maxine’s backpacker,所以主人就是Bob和Maxine,這間背包客棧異於之前背包客棧的印象,乾淨得一塵不染,應該是全新開張,四周都是田野,若非開車,交通算是不便。Bob和Maxine是一對老夫婦,一直看到Maxine在打掃,個人覺得她有潔癖,也不准我們把背包放在床上,只能放地上,雖然如此,畢竟夫婦倆都是好人,住在這裡相當便宜,一個人只要NZ $25,毯子棉被另計一人NZ $3,所以全部只花了NZ $56


蒂阿瑙湖(Lake Te Anau)


蒂阿瑙湖旁的羊群


蒂阿瑙湖旁的羊群


羊咩咩啦!


看到Bob & Maxine's 背包客的招牌,而且是Vacancy!


進去看看


Backpacker,斗大字樣,感覺怪怪的。


Bob & Maxine's backpacker可停車處


Bob & Maxine's backpacker


Bob & Maxine's backpacker 六人房一人NZ $25,就住了!


Bob & Maxine's backpacker 的衛浴


Bob & Maxine's backpacker 寬敞、乾淨、明亮的客廳


Bob & Maxine's backpacker 客廳有投幣網路供使用


Bob & Maxine's backpacker 周圍景致,前方可見蒂阿瑙湖


Bob & Maxine's backpacker周圍景致

        雖是如此便宜,還是有人可以更省,在背包客棧房間外面搭帳棚過夜,這樣,就只需付營地及盥洗的費用。住在背包客棧有個好處就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有著各種旅行方式,大家彼此聊聊,瞭解其他背包客的想法,住在旅館是不會跟隔壁房客有什麼互動的吧!就有一個瑞士人在我們房間外搭棚過夜,他和我們同年紀,想完成自己旅行的夢想,騎著腳踏車帶著簡單的露營裝備,打算騎完整個紐西蘭之後,再到美國從西部騎到東部,真的是〝勇闖天涯〞,好佩服他!如果不必為五斗米折腰,我也好想和他一樣……,用自己的方式走完全世界。


我們房間外草皮上的瑞士背包客所搭的橘色帳棚


絕對的省錢族—帳棚族


Bob & Maxine's backpacker 的廚房、飯廳
Carry正喝著一杯咖啡,親切的瑞士背包客給我一些鮮奶,以減低咖啡的苦味,他現在正收拾早餐,準備騎著單車,往「米福峽灣」啟程,而我們在遊完「米福」後,在路上才遇到他快到「米福」,辛苦的旅程,打從心裡佩服他。

        安頓好今晚的住所後,就開車回去鎮上,看看有什麼好玩的。和皇后鎮一樣,蒂阿瑙鎮中心停車也是要收費或是免費限停30分鐘,只好把車停在較遠的地方再走回鎮上。先是走到湖邊的i-site,參考一下船旅的時刻表,最後選定真實船旅的螢火蟲洞窟+米福峽灣聯票,因聯票可折價,折下來一個人需NZ $94 CO CO。

        船要等到下午才會開,等待的時間只好去逛逛蒂阿瑙小鎮,到超市採買些食物。走著走著,看到中文招牌『萬客隆』覺得好好笑,這不是台灣大型量販店的名稱嗎?咦!店外居然還有中華民國國旗在飄揚,人在異鄉見吾旗,真是太感動了!我們就像是飛蛾撲火似地,被國旗吸引,進到這家店,這店是賣紀念品的,結果店老闆不是台灣來的,是馬來西亞華僑,當初合資的合夥人是台灣人,所以當時掛起了中華民國國旗,後來合夥人離開到加拿大去了,然而掛著旗子一方面可以「引誘」台灣人上門(像我們就是啊!),一方面他個人也認同台灣,所以旗子就繼續掛著囉!再問老闆,那這樣不就比較難賺到大陸人的錢?老闆說大陸人比較少會到這裡來,旅行團大部分都走南北島路線或是紐澳路線,蒂阿瑙就不會排進行程裡……,原來是這樣!熱心的老闆也很樂意和我們聊天,在這個安靜的小鎮上,他們只在春夏秋季營業,觀光季節過去,就拉下門來,夫婦倆就回東南亞或是到澳洲走走。  


中華民國國旗在飄揚


中華民國國旗
另一家同樣也是懸掛中華民國國旗的禮品店。


萬客隆禮品中心的老闆娘
我們跟她買了一件女用羊毛衛生衣,NZ $30。

        午餐就到萬客隆老闆娘推薦的Bailiez Café and Bar吃羊膝,那羊膝柔軟入味,入口即化,真美味,而且價格合理,給予推薦的評價。吃完午餐後,就到蒂阿瑙湖走走,從這頭走到那一頭,看看寧靜的湖、寧靜的直昇機與船(因為都沒人乘坐呀!),湖邊步道走完了,有點兒不知道還要做什麼?!於是開著車尋找地圖上的野生動物中心(Wildlife Centre),卻怎麼也找不到,日正當中,十分酷熱,就開回去看看蒂阿瑙湖的周邊景致直到快到開船的時刻。


Bailiez 餐廳


Bailiez 餐廳裡面


Bailiez 餐廳的烤羊膝


Howcheng,請不要捧一陀紫色便便耍酷........是水果冰淇淋


古董車


古董車
實在不是我在說,紐西蘭眼見所及都是老車、舊車,這裡真的是文明國家嗎?


蒂阿瑙小鎮明顯地標


蒂阿瑙小鎮


蒂阿瑙湖邊旅館


蒂阿瑙湖邊旅館


蒂阿瑙湖可供人乘坐的直昇機(Helicopter)
奇怪??購票處只有說明,沒有人賣票,沒生意嗎?還是日正當中,時間不對?



蒂阿瑙湖風景


美麗的蒂阿瑙湖


水上直昇機


蒂阿瑙湖風景


蒂阿瑙湖風景


沿著蒂阿腦湖散步慢走


蒂阿瑙湖旁的紀念雕像


蒂阿瑙周遭區域


蒂阿瑙周遭區域


蒂阿瑙周遭區域


蒂阿瑙周遭區域
       

        來蒂阿瑙無非是為了看螢火蟲,上觀光船後,約莫三十分鐘光景,船便抵達一座小島,遊客們一登上島,進入叢林密佈的遊客中心,便被小黑蚊群起而攻之,嘿嘿….,我們有備無患,素聞紐西蘭小黑蚊之威力,我們早就在皇后鎮買了一罐防蚊液,似乎奏效,我看別人已滿腿『紅豆冰』了。到遊客中心後,還需搭乘平底船,才能進入狹窄的螢火蟲洞內,平底船一次只能搭載約10人,故一行人先在遊客中心聽解說等候,再依安排的梯次進入洞窟,在遊客中心等待的時間漫長且無趣,遊客只能在此消磨時間,然後買些紀念品、食物,或來杯咖啡,有很多人喝咖啡,只是為了省點小錢,只好在附近拍拍照,又不敢走遠,因為馬上就要進洞窟了。

        輪到我們進入洞窟,有點兒興奮,因為這不是一般的螢火蟲哦!一行人先穿越一小段森林,然後進到洞窟裡,洞窟裡的步道是金屬的高架步道,裡頭有船旅公司架設的微弱燈光,途經水池、瀑布,水流及瀑布聲極大,而洞穴渾然天成,也很壯觀,其中就有些微的螢火蟲分佈,最後來到一處平台等候平底船。平底船沒有動力,完全靠人力拉著上緣的鋼索前進,這樣行進時才能保持寂靜無聲,更深入洞窟後是完全黑暗,伸手不見五指,螢火蟲的螢螢之火散發藍色的光芒,猶如夜晚的滿天星斗。台灣看到的螢火蟲散發的光是黃色、綠色、或是黃綠色,藍色的光只有這裡有,說的更確切一點,螢火蟲洞窟裡的螢火蟲其實是一種蚊子的幼蟲,而非平常人們以為的螢火蟲,不是 firefly,而是glowworm喔!glowworm是紐西蘭特有保育類的螢光蟲,全世界只有澳洲跟紐西蘭有,為蚊蚋(Fungus Gnat)的幼蟲,他的成蟲是不會持續發光的,只能閃一下閃一下,不像幼蟲能持續發光,幼蟲越餓的時候,發出的螢光會越亮。Fungus Gnat將卵產在洞頂和岩壁,雌性以間歇性的閃光吸引雄性成蟲的注意後,完成交配,一次通常可產120個卵,大概經過三週,便可孵化成四公分長的蛹,再來幼蟲便生出了,幼蟲在成長的6-12個月中,陸續以唾液吐出細絲,絲上含有黏珠,再靠螢光引誘其他小蟲,以細絲捕食,維持生命。


賞螢購票處—真實船旅公司


乘船出發看螢火蟲


Carry在船上


乘船


上艙頂透透氣、拍拍照
現在是紐西蘭的下午4:30,還是很熱!!


要靠岸了!


上岸囉!這裡就是賞螢火蟲登陸處


上岸碼頭


螢火蟲洞窟島上的碼頭


賞螢島的碼頭


島上的遊客中心


前往螢火蟲洞窟的步道


回程時,蒂阿瑙湖的天空很詭譎

        回到蒂阿瑙鎮上,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在唯一的一條主街上尋找我們的晚餐。經過Keplers Family Restaurant,看到它立在人行道上的小黑板菜單寫著crayfish NZ $60,似乎是龍蝦的意思,兩人半信半疑,隔著透明的棚子,看到裡面的客人正準備吃掉他盤中的大龍蝦,對!!就是那個!我們就是想要吃那種大龍蝦。進去餐廳後,見大部分的人都點龍蝦,我們只為龍蝦而來,本想點兩份crayfish,竟然七早八早就賣完了,只剩下最後一份了,當然被我們點去了,後來的人只能點點牛排、羊排之類的。上菜後,那滿滿又份量十足的龍蝦真是令人垂涎三尺,一點都不枉費那NZ $60的價值,龍蝦的肉質彈性十足又充滿龍蝦該有的甜味,比我曾吃過的『王品台塑』之龍蝦套餐的美味有過之而無不及,只有一點搞不懂,紐西蘭人為何要稱龍蝦為crayfish而非lobster??這家Keplers Family Restaurant實在得給予「極極極推薦」的評價!回台灣後想起這家龍蝦餐,依然龍蝦繞嘴,三日不絕呀!! 


Keplers Family Restaurant


餐廳內部


餐廳內部
看到沒?後來的人沒龍蝦可吃了。


Carry的晚餐─羊排
羊排也很好吃哦,只是龍蝦更棒!


Howcheng的晚餐—夢幻大龍蝦
好可惜!只剩下最後一隻龍蝦了,又不小心拍得失焦;儘管失焦,還是一定要放上來讓大家知道,我這一餐真的吃得極盡奢侈!龍蝦肉多到心滿意足,至今仍念念不忘

        要回去背包客棧之前又到超市買了啤酒,準備回客棧後享用。瑞士的背包客和主人Bob坐在走廊上的椅子聊天,我馬上加入他們,聊聊腳踏車的構造還有特殊之處,也聊聊未來的旅程,聊聊明天要到來的『米福峽灣』,能和志同道合的人聊天聽聽別人的想法,很棒!晚了,帶著微醺的醉意上床睡覺了!今晚六人住的背包宿舍,只有我和阿華獨佔,沒有其他人入住,兩人價格睡六人房,真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