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塞哥維亞(Segovia)出發前往拖雷多(Toledo)途中會經過阿維拉(Avila)。既然是順道路過,豈有錯過的理由,於是把車子轉進阿維拉,僅在景點處稍作停留就趕往下一站拖雷多了。

其實阿維拉還是可以介紹一下。這是一座中世紀的古城,環繞舊城區的城牆是最主要的觀光景點,全長2572公尺,平均高度12公尺,厚3公尺。這是11世紀時天主教徒為防範回教徒侵襲而建的。中世紀歐洲城牆當中,只有這座城牆是以最完整的型態環繞著城鎮,此地也是聖女特雷莎(Teresa)的故鄉。

阿維拉(Avila)最主要的觀光景點11世紀的完整城牆


阿維拉(Avila)的城牆保持的相當完整,拍照時還正好有一群鳥兒飛過


離開阿維拉沿著N-403公路即可抵達拖雷多,當然沿途看到美麗風景隨時停下來休息一下,拍拍乾枯的河床,解除一下沿路的辛勞。

N-403公路旁乾枯的河床,上面佈滿了綠色的苔蘚


橋的另一頭,還有殘存的水,喘口氣,休息一下


車子繼續往前開,來到拖雷多古城,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雄壯宏偉的城門口,這裡不能停車,只好繞繞看能不能找到停車位。愈繞巷子愈小,來到當地人的聚落,總算是找到停車位,還是免費的呢!四個人拖著行李來到拖雷多古城門附近的一家Hostal Puerta de Bisagra,問一問價格還可以就訂了下來。

托雷多是卡斯提爾—拉曼查自治區的首府,也是與之同名的托雷多省的首府。是西班牙重要的政治、經濟和社會中心,特色手工藝品的生產更是享有盛名。1987年12月,托雷多市因其獨特的城市風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了人類文化遺產城市的稱號。當你在街道上漫步時,不經意間總是能夠看到融合了阿拉伯和羅馬風格的穆德哈爾式或哥德式教堂、清真寺、西哥德或古羅馬時代的房屋、猶太教堂或是文藝復興風格的宮殿。

比薩格拉新門(Puerta Nuevo de Bisagra):這座阿拉伯建築由兩個主體部分和一個中央庭院組成,國王卡洛斯五世當政期間曾對畢薩格拉門進行過改建,在入口處的拱門上加建了由雙頭巨鷹與帝國徽章組成的托雷多市市徽,這一標誌是卡洛斯五世特許托雷多使用的。


雙頭巨鷹與帝國徽章組成的托雷多市市徽


進入城門後,從城內看城門(Puerta Nuevo de Bisagra)


價錢公道的Hostal Puerta de Bisagra,就位在城門口不遠處而已


午餐就在Hostal對面的餐廳解決,印象中價格好像中等大概是10歐元吧!完膳之後,就開始沿著街道往上爬,開始拖雷多古城之旅


古城巷弄
 

拖雷多的古城門(Puerta del Sol),左圖則是當地的觀光列車喔!
 

塔貝拉醫院(Hospital Tavera):1544年奉塔貝拉大主教之命所興建的醫院,於1940年改建為博物館。現在則稱為多奎雷爾瑪博物館(Museo Duque de Lerma)


塔貝拉醫院(Hospital Tavera)


比薩格拉新門(Puerta Nuevo de Bisagra)


拖雷多舊城區


唐吉訶德雕像


來到阿卡乍堡,附近還滿多景點可以看的。旁邊有聖十字美術館(Museo de Santa Cruz),附近還有聖米蓋爾教堂(Iglesia de San Miguel),對面景色也很棒,聖塞瓦多堡(Castillo de San Servando)就在對面,當然環繞拖雷多古城的太加斯河(Rio Tajo)就是阿卡乍堡的護城河囉!

舊巷弄中出現阿卡乍堡(Alcazar)


拖雷多的阿卡乍堡(Alcazar)


拖雷多的阿卡乍堡(Alcazar)


阿卡乍堡對面的景色


聖塞瓦多堡(Castillo de San Servando)


聖米蓋爾教堂(Iglesia de San Miguel)


太加斯河(Rio Tajo)


太加斯河(Rio Tajo)


拖雷多大教堂商店(Catedral de Toledo)


大教堂:6世紀時奉西歌德王之命建造,回教時代又被改建為清真寺。1226年奉胇南德3世之令開始興建新工程,完成之時已是1593年。


大教堂:內部總共有22間禮拜堂,其中的主禮拜堂採以金色鐵柵欄環繞的歌德式裝飾,相當華麗。


拖雷多大教堂的鐘樓高達90公尺儼然成為拖雷多的城鎮地標
 

拖雷多大教堂
 

大教堂外的遊客
 

拖雷多的精緻手工藝品
 

拖雷多的精緻手工藝品,當然價錢不便宜囉!


聖羅馬教會(Iglesia de San Riman):建造於西歌德統治拖雷多的時代,其後當作回教寺院使用的建築物在13世紀時被改建為穆德哈爾是樣式的教堂。
 

有時候距離旅遊的時間太久了,又或是當時沒有努力地做紀錄,事後從參考資料也很難回想起這是什麼建築,那是什麼地方......唉~,只能殘念~~~。下次告訴自己別再偷懶了。

Entre Catedral y Ayuntamiento


拖雷多古城


拖雷多古城


圖中像堡壘高起的建築好像是國王的聖若瑟教堂(Iglesia de San Juan de los Reyes)


干布隆門(Puerta de Cambron)
 

 

從城門外看到的拖雷多


左圖為拖雷多城的民宅,很有特色,進門沿著小樓梯往上爬才是大門口;右圖則為拖雷多的另一個城門
 

賴雯留影於西班牙拖雷多


 從城門走出來之後,看看旅遊導覽書,城外還有一個景點,就是先前在古城鳥瞰的塔貝拉醫院。怎麼走出城之後就看不到了,只好沿著印象中的方向沿路問路人找到這座醫院,目前已是博物館了。我們在外面拍一拍,晃一晃,就在附近的公園買東西坐下來休息,今天實在是走太多路了,甚至走到腳都起水泡了。

塔貝拉醫院(Hospital Tavera)


塔貝拉醫院(Hospital Tavera)


塔貝拉醫院(Hospital Tavera)



塔貝拉醫院附近的建築


塔貝拉醫院附近的建築


在公園稍做休息後返回住所,然後再前往旅遊書介紹的餐廳吃這裡的紅酒燉鵪鶉料理。奇怪!已經是用餐時間了,怎麼餐廳都沒人,帶著忐忑不安的心進去點菜,那鵪鶉料理吃起來好像是燉了很久很久,肉吃起來很老很老.....,是不是一直賣不出去,然後一直燉著,感謝我們即時把鵪鶉吃掉了,才沒有被丟到垃圾桶。 

拖雷多舊城區外的公園


晚餐後就在大教堂坐著,吹著涼風。看到一群像是台灣人的旅行團,稍微寒暄一下,果然是從高雄來的師大教授團。今天在拖雷多也遇到幾個亞洲旅遊團,聽口音大多是日本、韓國來的。近幾年來果然韓國經濟實力是有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