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由於時差的關係(西班牙比台灣慢六小時),很早很早就起床了,起床時是西班牙時間早上六點(台灣時間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其他三個人還在睡夢中,不好意思吵她們,就獨自一人拿起攝影器材到主廣場拍夜景。主廣場旁都是些酒吧和夜店,酒醉的人特別多,儘量避開他們,但是免不了還是被三個酒醉的年輕人纏上了,還好他們沒有惡意,只說"Photoman, take a picture",擺好姿勢拍一拍就走掉了,還好還好.........。六點的主廣場除了酒醉的「可怕青少年」外,還有一堆遊民、流浪漢躺臥在陰暗的角落,而且為數眾多,這也讓我一驚,儘量走到比較空曠沒人的地方。拍完夜景後,就回旅館補眠,不敢再繼續拍別的景點了。

月色高掛,此時還是黑暗籠罩大地的時刻 


夜色籠罩的主廣場,旁邊睡了一大堆的流浪漢


從主廣場回首住宿的旅館方向處                                                                        月亮還高掛在天空
    

夜色無人的馬德里街道與白天熙來攘往的人潮迥然不同


深夜在外遊盪不好,還是回家最好,返回「正道館」補眠
    

再次出門已經是陽光升起但還是月亮高掛的時候,來去吃頓西班牙的傳統早餐吧!找了一家看起來還有人氣的早餐店點了當地人吃的吉拿棒(Churros)與熱巧克力,吉拿棒味道像極了台灣的油條,熱巧克力味道也還不錯,只是這樣一份要6歐元,拜託!台幣240元ㄋㄟ!這種東西賣1.5歐元還差不多。

聖十字宮有時候不知道的建築信手拍起來回來找資料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什麼什麼著名的史蹟,其中聖十字宮(Palacio de Santa Cruz)就是其中一例。


聖十字宮


聖十字宮附近的廣場
    

清晨的馬德里舊街區
    

看起來還算有人氣的早餐店


一份吉拿棒配上熱巧克力要價6歐元


早餐之後,計畫前往「普拉多美術館」(Museo del Prado)及其附近的雷提洛公園(Parque del Retiro)。當然要先步行走到太陽門廣場附近坐地鐵,此時的「欲摘取楊梅的熊」沒有遊人,哈哈!我們可以恣意地擺姿勢拍照也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

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


在「欲摘取楊梅的熊」搞怪,然後坐地鐵前往雷提洛公園                           坐地鐵前往雷提洛公園
    

從地鐵站走出來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阿卡拉門(Puerta de Alcala),可惜我們到訪時此門正在維修。阿卡拉門始建於1769年,歷時9年。係運用花崗岩的新古典式風格,具高聳山牆及天使雕像,五門式的中央三門為拱門,兩側為長方形門。

阿卡拉門(Puerta de Alcala),被圍籬圍起來了,可惜呀!


從另一個角度拍阿卡拉門(Puerta de Alcala)


穿過馬路往東南方走就會看到廣大的雷提洛公園,真羨慕馬德里能有這麼這樣的都市之肺,一進來空氣就不一樣,瀰漫著一股青草味。許多人在運動,也有人在慢跑......,這才是人過的生活,沒有趕上班的車水馬龍,沒有空氣污染,步調緩慢而享受。

雷提洛公園(Parque del Retiro):位於普拉多美術館東側,佔地廣達120萬平方公尺。園內草木扶疏,是悠閒度日的最佳場所


雷提洛公園(Parque del Retiro):這裡曾是菲利浦2世的夏宮庭園。


在雷提洛公園(Parque del Retiro)的林蔭大道之下散步也挺愜意的
    

雷提洛公園內水池那方矗立的是阿方索12世的騎馬像


雷提洛公園:假日會有人在此划船,今日沒有遇到這種盛況


模仿倫敦水晶宮的水晶宮殿(Palacio de Cristal)


水晶宮殿(Palacio de Cristal)內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但是外觀建築還是很漂亮


雷提洛公園外的美麗建築
    

步行從雷提洛公園走到普拉多美術館


位於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Museo del Prado)與巴黎的羅浮宮美術館、倫敦的國家美術館齊名,館中以豐富而完整西班牙繪畫收藏而自豪。多達三萬餘件的館藏品中,就有三分之一是屬於西班牙畫派的作品,包括至少100件Goya的作品,Velázquez與Ribera大約各50件。有許多曾經在畫冊上看過的畫作在這兒都能親眼見到,其中許多都是跟宗教有關的作品,儘管是用走馬看花的方式瀏覽,還是花了許久的時間才逛完這座收藏豐富的美術館。

普拉多美術館(Museo del Prado)


普拉多美術館(Museo del Prado)的正面,但是入口不在此處,而是左右兩旁


普拉多美術館(Museo del Prado)前的雕像


美術館內的藝術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