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飛到西班牙上空,天氣早已轉為晴朗,先前在德國法蘭克福的陰霾一掃而空,出了海關,研究一下到馬德里的路線,不難啊!沿著地鐵走就對了。買了地鐵車票,這是算次數的,搭上地鐵8號線很順利地就抵達此行的第一站,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然後再步行到主廣場(Plaza Mayor),尋找我們事前在網路上預定的「正道館」。

馬德里的地鐵車票


馬德里地鐵


地鐵的車廂內乘客


翻翻地圖,從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下車到我們預定的「正道館」距離最近。只是出了車站之後來到地面,一點方向感也沒有,亂走亂逛,拿地址問路人也沒有人知道「正道館」的位置,終於有人指點往主廣場(Plaza Mayor)的方向。

太陽門廣場地鐵站一上來就會看到的書報小攤


圖中兩位台灣女孩(賴雯與文君)正拖著行李找旅館呢!


雖然是迷路地亂走,但是馬德里四處皆美....


馬德里街景,不用刻意找尋拍照的標的,都很漂亮啦!


問我這是哪裡?我也不知道,因為迷路了,沒有方向感
    

馬德里的建築總是會以華麗繁複的雕刻來裝飾,城市的美麗不是一棟兩棟美麗建築,而是整體的美感

 
迷路,只好再走回太陽門廣場....


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


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附近


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的information center,西班牙這一點做得非常好,到處都有旅遊資訊站,比起大型的遊客中心更貼近遊客


太陽門廣場上的卡洛斯3世(西元1759~1788)銅像
    

位於卡門街(Calle del Carmen)街角的「欲摘取楊梅的熊」                         觀光客特別喜歡在這兒拍照
    

他表演的應該是鬥牛士吧!                                                                                太陽門廣場附近的街頭藝人,和他們拍照要給錢喔!
    

一行四個人背著、拖著行李走到主廣場附近問人「正道館」在哪裡,常是一問三不知,看來大家都是觀光客對路不熟,努力地對著地圖找就是找不到,很神奇耶!最後問到對的人才知道旁邊這個小巷子樓上就是正道館,其實就位在主廣場的附近而已。

正道館附近的廣場


正道館附近的廣場,隨處擺上桌椅就可以賣起咖啡、飲料和酒


正道館就藏在這兒,初來乍到怎麼可能找得到!                                           裡面是古老的電梯
    

正道館的櫃臺,check-in和check-out都在這兒


正道館的走道


房間很小但是看在便宜的份上,勉強接受了


從正道館房間向外看去


將行李安頓好之後,當然就展開今天的馬德里之旅囉!首站就來到距離最近的主廣場(Plaza Mayor),矩形的主廣場始建於1617年,由老虎窗、尖塔、石板瓦屋頂和陽台所組成,廣場中央的騎馬雕像即是下令建造廣場的菲利浦3世。以前這裡曾經舉行祭典與鬥牛、審判異端或執行絞刑、甚至國王的宣誓儀式或婚禮,現在主廣場一樓則是櫛比鱗次的咖啡館與小酒館,主要客群是觀光客,因為價格太貴了.......。

主廣場(Plaza Mayor)


主廣場(Plaza Mayor)


主廣場(Plaza Mayor)


主廣場(Plaza Mayor)


主廣場(Plaza Mayor)上的菲利浦3世
    

主廣場(Plaza Mayor)的街頭藝人,表演玻璃杯音樂


一位表演玻璃杯,一位吉他伴奏
    

賴雯(我們的財務大臣)與街頭藝人                                                                     維護治安的馬德里警察
    

肚子餓了找個地方,祭祭五臟廟,生火腿既然是西班牙的代表食材,非吃不可,一進Museo del Jamon,店裡生意興隆,數十根帶有綠色霉菌的生火腿掛滿店裡,二樓位置客滿,一樓是站著吃,較便宜, Pan夾生火腿,剛嘗味道還不錯,但火腿真鹹,吃到後來,真是鹹到翻過去,另外還點了炸花枝,曾經在「美食大三通」節目看過,實際來吃的體驗是沒什麼特別和台灣賣的一模一樣,只是價格貴了好幾番。

Museo del Jamon餐廳


Museo del Jamon餐廳的生火腿


店內販賣的各式乳酪


Museo del Jamon餐廳的生火腿


炸花枝


Museo del Jamon餐廳帥氣的店員


其實剛下飛機食慾並不是那麼好,時差的關係,精神不好且昏沈沈的,簡單吃一吃就繼續逛,主要還是圍繞在主廣場與太陽門廣場之間的景點。馬德里的舊街道經過布置裝飾成為觀光的熱門景點,到處都是露天咖啡店,充滿浪漫的異國情調,走著走著隨手拍拍都是美麗的建築與藝術。根據手上JTB西班牙的介紹,王家赤足女子修道就在這兒附近,按圖索驥很容易就找到了,只是馬德里到處是古蹟名勝,每個景點都要收費,也不可能每個都花錢去參觀吧!只好拍拍外觀留作紀念,接著就前往今天另一個重頭戲,馬德里皇宮。

西班牙的街道標示都是美麗且平面的,不像台灣都是綠色立面的標示
    

馬德里舊街道成為觀光熱門區域
    

主廣場與太陽門廣場之間的舊街道到處都是觀光客


王家赤足女子修道旁的咖啡座


王家赤足女子修道旁的咖啡座


王家赤足女子修道16世紀的建築,1560年菲利浦2世皇妹Dona Juana將中世紀宮殿改成皇室女眷及修女的修道院。她和高階修女便依靠修道院龐大的藝術品及財富生活。


王家赤足女子修道(Monasterio de las Descalzas Reales)


王家赤足女子修道院(Monasterio de las Descalzas Reales)                         Carry留影於馬德里
    

修道院前的雕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