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們在皇后鎮過夜的背包客棧有提供免費早餐,真棒!有果醬、土司、咖啡粉及奶粉、麥片,隨客人的喜好與食量自己DIY,因為食物是那種大罐大包的家庭號,不管是否美味,也就將就點,別挑剔了,但要記得清理自己的杯盤,免得在外丟自己國家的臉。背包客棧真是尋求省錢者最好的住宿,不只便宜而且常常交通方便,多位於市中心,相對的缺點就是髒了點、亂了點,有時也會舊了點;別以為背包客棧只有年輕人住喔!這兒也有老人家呢!顛覆了我對『出外旅遊的老人家是有錢人,都住高級旅館』的印象。


皇后鎮的背包客棧
兩旁是男女分開的衛浴盥洗區域。


皇后鎮的背包客棧
廚房入口處。


背包客棧提供一堆DM
在紐西蘭旅館到處都有像這樣子的旅遊DM,介紹遊玩的好去處、住宿,或是用餐。


背包客棧廚房
早餐是自己打理的,有一台電腦可以供人上網,但是電腦等級很差,上網真是烏龜慢。


背包客棧的冰箱
冰箱裡頭堆滿各式各樣的個人食物,裡面異味雜陳,味道很不好。


早餐DIY
在這裡也可以跟其他背包客哈拉哈拉,認識外國朋友。


早餐DIY
有白土司、各種口味的果醬、即溶咖啡粉、茶包、奶粉及麥片,隨人取用,也就是吃到飽,吃完要自己清理哦!


威廉的雕像


湖邊漫步的奇怪大鵝


褐毛浮綠水,橘掌撥清波。


水鳥


黑水鴨


白頭水鴨


好可愛的飛行傘


帆船要出發囉!


風帆展開後,So Cool !!


清晨的瓦卡堤布湖


清晨的瓦卡堤布湖
瓦卡堤布湖是紐西蘭第二長湖泊。


清晨的皇后鎮碼頭


皇后鎮臨湖的高級旅館


皇后鎮臨湖的高級旅館


皇后鎮臨湖的高級旅館


朝陽拜訪皇后鎮


樹巨人

        清晨漫遊之後,啟程出發到格倫諾基(Glenorchy。格倫諾基位在皇后鎮西北方約49公里處也是瓦卡堤布湖(Waketipu Lake)的源頭。這裡是魔戒電影中惡巫師薩魯曼的據點---Isinger的所在地,也是森林女王國度路斯羅瑞Lothlorien所在....。為了篇幅的關係HowCheng將格倫諾基(Glenorchy)移到另一篇做介紹。從格倫諾基回到皇后鎮之後,到皇后鎮花園走走,此處遊客不多,可以享受森林浴,也能夠欣賞人工花園美景,在一棵疑似果樹的樹底下拾起掉落的果實嚐嚐看,居然是很甜很甜的李子耶!用力搖一搖果樹,掉了一地成熟的李子,於是撿了滿手的李子,到鄰近洗手間洗一洗,就坐在湖邊吃李子看湖景,因為實在太好吃了,離開時,又去搖樹拾李,再吃它一大把。


前往皇后鎮花園


前往皇后鎮花園


希望我倆老了也能如此幸福


沐浴在森林中


甜美的李子


新鐵達尼號??


不是鐵達尼啦!是老式蒸汽船恩斯洛號(Earnslaw)

        漫步地從公園走回來........,遠遠看到,咦!老蒸汽船Earnslaw回來了,趕緊用半走半跑的方式趕到碼頭,買了蒸汽船的船票(NZ $40/人)遊覽瓦卡堤布湖。

        恩斯洛號(Earnslaw)於1912年打造,最初是為瓦卡堤布湖周圍的牧場服務,包括華特峰牧場,運送牛、羊、貨物等,以該區最高峰恩斯洛山命名,有「湖面貴婦」之稱,是原來蒸汽船隊中唯一現存的,目前是由真實船旅公司(Real Journeys)經營觀光用。搭乘恩斯洛號從皇后鎮碼頭出發經華特峰牧場(Walter Peak Station),遊客可以選擇購買單純的船票繞湖一圈或是搭配牧場之旅看剃羊毛秀、吃BBQ,我們買的是單純遊湖,不下牧場的票。進到恩斯洛號船艙,舊舊的船身保養的非常好,讓旅客在欣賞瓦卡堤布湖的同時,也能夠享受搭乘蒸汽船的懷舊情懷。蒸汽船的動力室是可以參觀的,能看到鍋爐、蒸氣機的運作,聲音震耳、煤油味漫溢整個船艙,只見船員忙進忙出加煤炭,裡面熱得像火爐,待一下就受不了了。客艙有提供簡易的食物和鋼琴演奏,來到船艙外甲板,哇!外面的風好強好冷,但是空氣好多了,見到有遊客與海鷗玩起特技遊戲,海鷗為了吃,表演起高超的飛行技巧,我也拍到幾張自己頗滿意的海鷗照片。到達華特峰牧場,有買牧場行程的旅客陸續下船,前一批的牧場遊客坐上恩斯洛號跟我們一起返回皇后鎮碼頭。


〝湖面貴婦〞恩斯洛號


恩斯洛號蒸汽船


恩斯洛號停靠皇后鎮碼頭


恩斯洛號
恩斯洛號(Earnslaw)真的能坐,不是蓋你的。


怎不見「Jack」與「Ross」??


只有「賊客」


與「螺絲」啦!


這個才酷!
這是真的恩斯洛號船長,不是來混的。


恩斯洛號甲板


恩斯洛號的逃生艇


恩斯洛號的走道


進入客艙內的門


恩斯洛號客艙


恩斯洛號客艙
提供餐飲,也會免費請吃水果盤及洋芋片;船上也提供恩斯洛號的中文簡介哦!


客艙內彈琴助興


動力機房


海鷗表演特技
我把手伸出船窗外,當時風非常大,而牠竟然能夠克服強風且精準無比地吃到洋芋片喔!


等待食物的海鷗


等待食物的海鷗


華特峰牧場接近了


華特峰牧場


恩斯洛號上觀看黃昏的皇后鎮碼頭


恩斯洛號上觀看黃昏的皇后鎮


黃昏的皇后鎮


黃昏的皇后鎮


黃昏的皇后鎮


下船了
我倆把自己卸下船,回眸只見滿天奇異的雲彩。

        到了用餐時間,我們這兩隻〝餓〞虎要來撲羊,走到先前經過的一家牛排館『Beefeater』,吸引我們的原因是店門口的敘述,biggest and best,讓我憶起奧克蘭的『安佳斯牛排』,一進店裡,裡頭已經坐滿人了,心裡頭的擔心是多餘的(就是人太少,怕是地雷店),等了一會兒,店員來帶位了,我們坐在樓梯的正下方的位子,點了兩客牛排,不同部位。喔!真是太…餓了,上牛排前連吃了兩盤自助式沙拉,阿華的肋眼牛排上來了,不禁取笑說:「妳要自己吃完,我可幫不了妳!」等我的紐約客牛排上菜,我們兩個眼睛瞪得大大的    ,阿華笑得更大聲:「呵呵呵~~你說要自己吃自己的哦……」,有生以來從沒看過這麼大塊的牛排,而且是兩大塊,怎麼可能吃得完??又不是熊或獅子,開始後悔剛剛怎麼會吃兩盤沙拉呢!吃到最後已經是哭笑不得  剩了一大塊牛排沒吃。這一頓點了啤酒及牛排,花了NZ $96.4,非常飽足的一餐。


biggest and best 的 Beefeater 牛排館

   返回昨天下午訂的Thamos Hotel,那位美麗親切的櫃臺小姐今天沒有上班,心裡頗失望,本想還可以和她再哈拉兩句的。Thamos Hotel和昨天住宿的背包客棧都是皇后鎮初期就成立的旅館,很有歷史,它又位於碼頭旁,地點非常好,我們沒有選擇靠湖岸的房間而是選擇靠街道的房間,因靠街道的房間比較便宜,NZ $129。回旅館後,洗完澡,就就寢了,明天還要去蒂阿瑙(Te Anau)看螢火蟲洞窟呢!


Thamos Hotel的衛浴


Thamos Hotel的房間


睏了,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