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鎮,南島最著名的度假勝地。根據旅遊書的說法,皇后鎮四周環繞高達2000m的南阿爾卑斯山脈,當地的瓦卡堤布湖(Lake Wakatipu)綻放藍綠色的耀眼光芒,毛利人稱之為「翡翠湖」,西方殖民者來到此地時,不禁讚嘆「這裡真是適合皇后居住的地方!」,這就是皇后鎮的由來。抵達該鎮,跟一樣是度假勝地的瓦那卡比起來,皇后鎮真的遊客很多,街上人車擁擠,主要街道很難停車,第一要事就是找旅館,很不幸地,又是碰壁連連,聽到的都是sorry、no vacancy之類的話……,有問到空房的,簡直是天價,於是開車在皇后鎮周邊及對岸,甚至鄰鎮的Frankton尋找,結果毫無進展,失望之餘,放棄尋找,回皇后鎮找位置停好車,就在皇后鎮市中心亂逛,找到一家湖邊有歷史的Thamos Hotel訂了明天晚上的房間(NZ $129),美麗且親切的櫃臺小姐好心地幫我們打電話詢問其他旅館,得到的答案都是No vacancy,算了,謝謝櫃臺小姐之後,繼續在鎮中心亂逛,亂槍打鳥,我們居然在鎮中心找到一家背包客棧有空房,而且只要NZ $50,真是天公疼憨人!


皇后鎮(Queenstown)


瓦卡堤布湖(Lake Wakatipu)


Thomas's Hotel美麗善良的櫃臺小姐


背包客棧
快進去問問,有沒有空房?


唉~
原本燃起一線生機,以為會有房間,結果還是No vacancy。



背包客棧


這是我們今晚要過夜的地方


上樓梯


就是這間,108號房


一晚NZ $50


有陳舊的家具


洗手台在房間裡
真奇怪!下面地毯不就濕濕的?白色門推進去就是淋浴間。


走廊
走道盡頭那間,便是廚房,早餐免費提供土司、果醬、咖啡、牛奶、麥片,但要自己烤、自己泡、還要自己洗碗。


耶!下樓去街上逛逛吧!


瓦卡堤布湖畔風光
在湖岸邊常會有西方人在做日光浴。


當然也不乏比基尼辣妹


Howcheng的最愛


好消暑哦!


瓦卡堤布湖畔風光


黑嘴海鷗
皇后鎮的遊客如織,這裡的海鷗無需抓魚,連麻雀都吃得體態圓滾滾的像顆球。


公共廁所
紐西蘭有許多免費的公共廁所,這點很好,像是西班牙、土耳其或是中國,廁所都是要收費的,而且常常找不到,這一點台灣、日本、韓國和紐西蘭就做得很好!


威廉斯小屋(Williams Cottage)


皇后鎮一景


皇后鎮湖邊遊客如織


皇后鎮


皇后鎮碼頭


皇后鎮碼頭


皇后鎮碼頭



皇后鎮碼頭
這裡可以乘噴射快艇,生意興隆,而且很多阿公阿媽在坐,我覺得紐西蘭很適合老人家來玩。


波德瓦克餐廳(Boardwalk Seafood Restaurant)
據旅遊書說柯林頓在這裡吃過飯,在外面看菜單普普,但是價格挺嚇人的!我看是因為地點好,直接望瓦卡提布湖。


波德瓦克餐廳


湖邊商店街


皇后鎮賭場(Casino)
紐西蘭沒啥夜生活,晚上只能到賭場玩玩。


皇后鎮街景


皇后鎮街景


消防局
想不到消防隊建築會這麼特別,因為新奇,所以拍下來做紀念。

       安頓好今晚的住宿就安心地前往登纜車處,買了Gondola and 2Luge的票,纜車直登鮑伯山頂(Bob's Hill),搭乘纜車真的很棒,坡度很陡,從纜車向外看,整個皇后鎮的景色盡在眼底,到鮑伯山上,也有高空彈跳可玩,向下跳是一片陡坡及針葉林,而這兒高空彈跳很受歡迎,跳的人還不少;而Luge,是手控三輪滑車,我們一趟玩Scenic另一趟則是玩Adventure,顧名思義,Scenic指的是比較平緩的賽道,而Adventure是比較驚險刺激的路徑,Luge是在很陡的彎曲坡道往下滑,速度可以很快,還有人翻車咧!不過很安全,真的很刺激喔!玩了兩趟還意猶未盡呢!其實玩越多趟,價格越划算。


往乘纜車處
從這裡往上走,可以到乘纜車處,直上鮑伯山頂,可順便玩玩手控三輪車。


纜車乘車處
旁邊也有奇異鳥公園,但我們沒進去。


皇后鎮空中纜車(Skyline Gondolas)
來皇后鎮,纜車是必搭的啦!因為視野超棒!


上山囉!
空中纜車平均每小時載運七百人,自1967年以來,已有五百萬人次登上高峰,在海拔790公尺的鮑伯山頂上。


小纜車
乘小纜車,一個只能坐一人,向上到玩手控三輪車(Luge)的地方。


小纜車


小纜車


玩手控三輪車(Luge)的地方


皇后鎮纜車


皇后鎮纜車
皇后鎮纜車,傾斜度相當著名,以37.1度的斜度,爬升450公尺的高度。


鮑伯山上鳥瞰皇后鎮和瓦卡提布湖


鳥瞰皇后鎮和瓦卡提布湖


鳥瞰瓦卡提布湖


鳥瞰瓦卡提布湖


看到綠色棚子了嗎?


皇后鎮的高空彈跳


皇后鎮的高空彈跳
往下跳,不是面湖,而是一片森林,很多人跳唷!


鮑伯山上的餐廳

鮑伯山山上有餐廳,提供Buffet,晚上在這裡用餐還可以欣賞皇后鎮的夜景。但我們的晚飯則是在皇后鎮上的一家泰式料理Tham Nak Thai用餐,由於晚上的住宿有著落又便宜,午餐又只有吃一份三明治,晚餐就卯起來點,吃到吃不完,有點浪費,泰式牛排份量十足,泰式酸辣湯就跟在台灣喝的一樣,好酸!而湯麵呢?好吃得不得了,為了嚐鮮,點了份生蝦,泰式的作法很特別,有特殊沾醬,吃不出腥味,很棒的味道,吃得很滿足才花了NZ $74,很值得!晚餐結束後在皇后鎮上隨意亂逛,居然有街頭藝人表演火球、火繩,還請觀眾來拿火球拍拍照,當然,還是免不了和周遭的觀光客收點表演費的,拿些身上的零錢給些意思意思一下。


Tham Nak Thai 泰式料理餐廳


豐盛的晚餐


傍晚的皇后鎮碼頭


逆光下也別有一番味道


皇后鎮的高級旅館,這家也是客滿,所以就算我們想住高級旅館也是沒辦法的


皇后鎮公園


黑衣的街頭藝人表演火球與火繩


這位很像日本人的小男孩被拱出去拿火球拍照


皇后鎮的建鎮人-William Gilbert Rees
他和老婆1860年來到瓦卡蒂普湖,並且在湖畔蓋起農場,過著愜意的鄉居生活。沒想到在1862年,鄰近的亞羅河被發現蘊藏了大量的金礦,他成了供應礦工食物的唯一供應商,家裡的船也用來運輸金礦,也算是因金礦而發了一筆財。因為William Gilbert Rees的農場就位在採礦區的中心,紐西蘭政府為了取回採礦權,於是花了一萬元英鎊給他,當作取得部份土地的補償金。


夜晚的碼頭


皇后鎮碼頭在燈光的襯托下展現不同於白天的風華


皇后鎮夜景


皇后鎮夜景


隔天我們即將入住的Tomas's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