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拿著昨天在Muzza’s餐廳打包的炸薯條,原本打算到瓦那卡湖悠閒地享受早餐,但是打開隔夜後軟趴趴、油膩膩的薯條後,一點胃口也沒有,倒是身旁圍過來一群海鷗和鴨子,牠們也會吃薯條嗎?真的會吃耶!本來只是隨手把薯條丟在地上讓海鷗和鴨子吃,但是鴨子占著體型的優勢一下子就把海鷗趕走了,可惡的鴨子,果真是「鴨霸」!只好拋向遠處觀望的海鷗吃,沒想到拋了幾次之後,薯條居然尚未落地,即被空中盤旋的海鷗攔截,真是太妙了!於是開始和海鷗玩起空中接薯條的遊戲,樂此不疲!海鷗還會在空中振翅停留、繞彎飛,真是太了不起了!薯條餵完,意猶未盡,原本阿華在啃的蛋糕,也被迫貢獻,牠們怎麼連蛋糕也吃呀!而且鴨子還會從身後偷襲我們另一隻手拿的食物,作勢要打牠,竟然毫不畏懼,湖邊的鴨子真是聰明又囂張啊!


清晨的瓦那卡湖


餵食可愛的水鴨寶寶


餵食
水鴨真是鴨霸!把海鷗趕走,自己獨佔,海鷗只能在遠處觀望。


紐西蘭的黑嘴海鷗(Black-billed Gull)


會空中盤旋、轉彎的海鷗


體型蠻大的黑背海鷗(Kelp Gull)


看似優雅的黑背海鷗(Kelp Gull)


不要惹我
這鳥未被馴化,不會靠近人類乞食,為了拍下牠的身影,慢慢地把薯條丟向牠,海鷗、鴨子過去搶牠的食物,害牠老大不高興,發飆起來!!


趕鳥
一時之間童心未泯,跑去趕鳥,嚇得那些鳥做鳥獸散!

        餵完手邊所有的食物,便啟程離開瓦那卡,路上必經動腦世界(Puzzling World),那是世界首座大型迷宮,我們在外面拍拍照,學學別人用一指擎天的姿勢,頗為有趣。動腦世界裡面好像有些迷宮或是挑戰視覺感官與知覺的設施,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體驗一下。我們拍完照,就一路往前走,會經過金原(Goldfields Mining Centre)、高空彈跳發源地(Bungy Jumping)—卡瓦拉橋、箭鎮(Arrowtown),然後停留在皇后鎮(Queenstown)。


動腦世界(Puzzling World)


歪歪斜斜的房子真的能住人嗎?考驗你的視覺與感官的衝突


喔!好重啊!


一指擎天
還是Carry厲害,一根手指頭就能舉起


鄉野景色

        到皇后鎮之前會先經過一處廢棄的淘金礦區-金原(Goldfields Mining Centre),金原是世界黃金礦產最豐富的地區之一,在十九世紀初曾經掀起一股淘金熱,持續開採時間長達一百多年,遊客可以參觀當年華人在此淘金所留下的小村落、淘金熱的遺跡及採礦過程,但是進去參觀要收費,我們就沒有進去體驗淘金,只在外面拍拍照;而礦區下方的卡瓦拉河(Kawarau River)也同時經營驚險刺激的噴射艇(Jet Boat),這種噴射艇可以在不到10公分深的淺水行進,並且可以在一個船身的距離做180度迴轉,實在很刺激,我們在橋上觀望,拍拍別人乘噴射艇的英姿,過過乾癮,便繼續往下一站—卡瓦拉橋(Kawarau Bridge)。卡瓦拉橋是高空彈跳(Bungy Jumping)的發源地,沿著公路看到指標右轉就到了,橋邊的休息站有洗手間、販賣許多紀念品、簡易食物和咖啡,本來也是想試試看高空彈跳的,但是看到價格(NZ $140)就猶豫了好久,最後還是打了退堂鼓,看別人跳就好,但只看到一個人跳,生意似乎清淡。


淘金礦區—金原(Goldfields)遠處積雪的山頭


卡瓦拉河(Kawarau River)


卡瓦拉河(Kawarau River)


水上活動


噴射快艇


噴射快艇
不時聽到乘船者的驚呼聲,想必很刺激過癮。


救生人員


金原採礦中心(Goldfields Mining Centre)


過去礦工住的屋子


過去遺留的運礦車及工具


過去遺留的運礦車及工具


運礦小纜車


以前就是靠這種簡易運輸工具運送物資


高空彈跳發源地(Bungy Jumping)—卡瓦拉橋
照片中,橋右側建築是休息、供應食物及販賣紀念品的地方,最右邊有路往下走到觀看平台。


可觀看別人高空彈跳的平台


卡瓦拉橋(Kawarau Bridge)


靠近一點


再靠近一點


就是從這裡往下跳,一個人要NZ $140


高空彈跳的裝備設施


往下看,腳皮皮挫耶!


真的給他跳下去勒,勇氣可嘉


卡瓦拉橋(Kawarau Bridge)


Carry橋上留影
只敢在橋上拍拍照,往下跳?麥啦!沒這個膽。


走囉!到下一站,箭鎮(Arrowtown)

        在抵達皇后鎮之前,我們先到箭鎮(Arrowtown),也有人稱亞羅鎮,這是過去盛極一時的淘金小鎮,在1860年代時的人口是現在的7倍,淘金熱潮過去之後,取而代之的是觀光,而楓紅的季節很美,但我們不對時。沿著箭鎮的主街走,同樣是熟悉的觀光街道,都是賣紀念品的商店、羊毛店、速食店及餐廳,箭鎮很小,一下子就走完了。已是午餐時間,我們在一家三明治專賣店The shed sandwich買了一份招牌三明治及兩杯咖啡,就坐在草地上享用午餐,這家三明治店,個人極力推薦,是我吃過最〝青〞最好吃的三明治,它有牛排、羊排等三明治,肉都是整塊現烤,而非台灣的組合肉,不過飲料就不建議了,紐西蘭人愛喝奶昔,台灣流行一陣就銷聲匿跡,喝起來都是牛奶泡沫。


箭鎮風光


寧靜的箭鎮讓人心裡也產生平靜


箭鎮麵包店(Arrowtown Bakery)


箭鎮藥局


箭鎮藥局


箭鎮主街


販賣的紀念品
羊毛質感很好,像頭真羊,但價格不斐。


鐵片羊
紀念品店門口的羊,好可愛唷!更特別的是,是用一片片鐵片做成的。


箭鎮街道一隅
箭鎮的美麗花叢中,有很大隻的蜜蜂飛舞採蜜,跟虎頭蜂一樣大。


好吃的三明治店THE SHED SANDWICH
位於主街上,買了一個足足夠兩人吃的招牌三明治,我們便在這片草地上吃著午餐。


箭鎮的民宅


很盼望也能擁有一座這樣只有一兩層樓的庭園別墅


歐風的庭園別墅開闊的空間也讓人感覺不再狹隘


花園別墅真的是一間比一間漂亮


想住箭鎮嗎?
這是箭鎮的房地產廣告,這兒的房子大約要台幣1000~2000萬之間喔!是有庭院的那種。

接著在附近逛逛以前中國人在這兒拓荒的遺跡,當年在此拓荒的中國人居住條件很不好,死後,也只能草草葬在附近,用無名的碑紀念……,現在也成為箭鎮的一處觀光地點了。


來自中國的拓荒者


好美的植物


中國開拓者村莊


那些拓荒者的簡陋居所


中國拓荒者住屋


裡面的空間很小大概只能住人,可以想像當年他們必須在外面吃煮與盥洗,條件很刻苦的


拓荒者墳墓
這個墓園也有很多無名塚,雜草叢生的、墓碑傾圮的,悲憐這些客死異鄉的遊子。


電影「魔戒」中的一景
箭鎮往皇后鎮的這一段路,曾是電影「魔戒」的拍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