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上過夜,幾乎沒熟睡,半夜想小解,下車在車邊解決,屁屁好冷!而且不時傳來奇怪的尖銳叫聲,到凌晨叫聲更頻繁,睜眼一瞧是「鳥」,體型滿大的,叫聲不太悅耳,身影似乎是鸚鵡,莫非是啄羊鸚鵡(Kea)??啄羊鸚鵡是紐西蘭多種特別鸚鵡中的一員,也是世上唯一真正生長於高山雪地中的鸚鵡,其名稱由來是會發出"keee-aa"ㄉ叫聲得其名,而稱為啄羊鸚鵡是因為部分人們認為他們會攻擊羊群,牠們不怕人,還會咬遊客的鞋子,因為當時天色尚昏暗,沒能把鸚鵡拍下來,有點可惜。醒來後,除了蟲鳴鳥叫聲外一片靜寂,啟動汽車引擎自己都嫌吵,實在是因為沒睡飽,精神不濟,沒有盥洗,也無早餐,直接出發了。

        路上看到福克斯冰河(Fox Glacier)的路標指示,緩緩地左轉,轉入碎石子路,一直開到福克斯冰河的停車場,因為很早,一路上無車也無人煙,整個偌大的停車場只停了一輛車,車內的人起身看了我們一下,又躺下去繼續睡,他們也是夜宿車上,但是選在靠近冰河處睡覺,未免太寂寞了,冰河的冷氣不斷地侵襲而來,晚上應該非常冷哦!搞不懂他們。從停車場走到冰河觀景台只需很短的時間,遠遠地看著福克斯冰河,享受一下拂面而來的冷氣,精神變好,瞌睡蟲也趕走了。不等天全亮,就離開福克斯冰河,我們的下一站是度假勝地瓦那卡(Wanaka)。沿著6號公路前行,路上景致還是一片叢林,路旁、路中總是能見到許多被車碾死的野生動物,紐西蘭人稱為road kill,舉凡老鼠、松鼠、浣熊、兔子都有,意外發現不是只有禿鷹會吃動物屍體,紐西蘭的海鷗也是會飛到路中吃的。       


哈斯特河(Haast River)
天未亮,我們就啟程了。沿途路過一座橋樑,底下的河水似乎還在沈睡,如此寧靜。


哈斯特河(Haast River):清晨的景色最美


Lake Moeraki
清晨時刻,太陽還沒有完全露臉,湖面就像一面鏡子反射出天空的藍,雲層倒映在河面上非常漂亮!


Lake Moeraki


露營車
紐西蘭湖邊常可見到露營車的蹤影。


Lake Moeraki
倒映雲彩的湖。


Lake Moeraki
如鏡般的湖面。

        往南駛,快接近哈斯特(Haast)時,已經要從西海岸景色進入內陸,在一處觀景處停了下來,這裡有個紀念碑,海景一級棒,遠處的海灘上有黑色像毛毛蟲的東西會動,應該是海豹或海狗吧!第一次看到野生的,可惜不能近拍,距離太遠了。


哈斯特(Haast)海岸線


哈斯特(Haast)海岸
在海灘上黑黑的小點就是海豹,已經用200mm的長鏡頭拍了,看起來還是小黑點。


哈斯特(Haast)海岸
海上孤島。


哈斯特(Haast)海岸
島上面白白的,那都是海鳥的大便,在這裡生存一點也不用擔心獵食者。

        走完這一小段海岸線,車子又轉入叢林中,看到藍池(Blue pool)的指標停下,要走一小段路,過一座吊橋才會到,就走走看。Blue pool的水呈現寶石般的藍色,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好像電影『大河戀』的那張海報,台灣花蓮的砂卡噹溪也是這種獨特的〝藍〞,池水清澈猶見魚兒游喔!我們也學幾個外國人一樣在水池邊拋小石子,阿程最好的紀錄是石子在水面彈跳了七下,還算滿意啦!阿華就有點遜啦!


往藍池(Blue pool)的吊橋


藍池(Blue pool)
出現了令人驚異的藍色。


藍池
水清見底。


藍池
我們在此拿石子「打水漂」。


藍池
建議到這裡,轉個彎,停下車子,走進來,會有意外的收穫

        再往南走,到瓦那卡小鎮之前的景色超棒,已經不再是蓊鬱的森林景觀,而是開闊的湖光山色,右手邊是瓦那卡湖(Lake Wanaka),再走一會兒,左手邊是哈威亞湖(Lake Hawea),在一處觀景處停下來,拍拍哈威亞湖的美,紐西蘭的陽光真的很強,強到眼睛睜不開,強光下拍照對比太強烈很難拍得好。


瓦那卡湖


哈威亞湖瞭望處


哈威亞湖


Lake Hawea


哈威亞湖Howcheng留影


哈威亞湖Carry留影


Lake Hawea


哈威亞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