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駱駝的岩石

從番紅花城要到卡帕多奇亞,別無捷徑,只能先搭車到安卡拉這個首都大城,再從安卡拉換車到卡帕多奇亞區的內夫謝希爾或歌樂美。我們打算在安卡拉純粹轉車,因為時間不夠以及參考網友的普遍路徑,安卡拉雖然是首都,但若是無足夠時間,倒是沒有特別值得耗費時間之處,不過搭車將抵達該城時,看見密密麻麻林立的樓房和車水馬龍的巴士站,已經可以感覺到第二大城的繁榮與氣勢。

從安卡拉巴士站要轉車到歌樂美,我們就開始處於備戰狀態,因為從許多的旅遊書及網路上網友們的訊息得知,要去這個地方,被騙被賣掉的機率很高……。在巴士站一樓的Metro公司已無位置,最後的兩個座位我們讓給一對巴西夫妻背包客,所以就開始搜尋大巴士公司的招牌,迷路、搜尋、問路,爬上二樓,再搜尋大巴士公司,還好這裡比較少掮客來煩你,又遇到剛剛那巴西人,她告訴我們Kent有座位。咦!她們幹嘛上二樓?原來她們嫌Metro的班次時間太晚,改搭Kent,嘿嘿!Carry 想說若被賣,至少我們有四人可以壯膽。在土耳其搭巴士車時,總是擔心被騙或半路下車不到目的地,若發現同車也有背包客欲往相同之處,內心安心了許多。

我們目的地是歌樂美Goreme,據說之前的內夫謝希爾站就會將乘客丟下(而事實上巴士車是可以載乘客到歌樂美),掮客就會在此糾纏不清,推銷你一些卡帕多奇亞的行程。我們買了Kent的車票後,發現車票上的目的地是內夫謝希爾Nevsehir,大驚的詢問櫃臺,他說會到歌樂美,但我們還是擔心只會到內夫謝希爾(沒關係,還有巴西人在呀!)。


安卡拉Ankara 巴士站Otogar 的廁所採投幣式,投幣之後才能進入。在土耳其開"廁所店"是很熱門的行業呢!到處都是收費的廁所,不同地區有不同的收費。

上車後,車掌先生照例噴灑檸檬味酒精給你搓手,發下飲料、餅乾,歷經5個小時車程才會抵達,Kent的車看起來很新,但不是賓士的,冷氣忽有忽沒的,一路上真不舒服。


Kent 往卡帕多奇亞區內夫謝希爾Nevsehir 的巴士


Kent 巴士內部


安卡拉的巴士站是三層的圓環建築,驚人吧!伊斯坦堡的巴士站也同樣驚人。土耳其的巴士可是他們的交通命脈啊!


Metro 的車可是賓士的。


中途的休息站,可以買買東西,上上廁所(上廁所要錢喔!)


休息站的餐廳,可以點些小餐點在此休憩一下


休息站的餐廳一端,空蕩蕩都沒有人


休息站的外觀


中途休息站內有個小花園

車子到了內夫謝希爾,果然所有乘客都下車了,歌樂美ㄌㄟ?巴西人不動,拿著Insight Guide告訴我們一定要坐到歌樂美(書上教她的吧!),但大勢所趨(司機都熄火關引擎下車了,你還坐著幹嘛!),不得不下車;但下車之際,說時遲,那時快,有幾個人上車來提供他們所謂的“免費接送哥樂美”服務,肥羊正是我們及巴西人,我們當然知道狼來了,急著下車找司機拿行李……。
 Carry 羊在一旁發抖,怕被吃掉。
 Howcheng 羊說:“免費”的服務,ㄏㄟ是不可能的啦!
 土耳其狼(猙獰狀)說:你的話讓我很不高興,我討厭韓國人!
趁他沒搞清楚韓國羊或台灣羊之前,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我們同巴西人拿著車票一直吵著司機說我們要到歌樂美,於是我們就被轉到小巴士,平安的被載到歌樂美,事後還是不解說是本來就要轉小巴載我們去?抑或本來要爽約,因為我們堅持,只好履約?總之那些地頭蛇真可怕,巴士公司竟讓他們上車糾纏乘客而不發一語(是否有勾結呢?亦或是巴士的公車司機也同樣畏懼地頭蛇的勢力?),不過他們還好只是強迫推銷,不是上車搶劫,還算有天良。

幾番折騰,下了歌樂美站,活著的感覺真好!眼見一望無際的奇岩怪石,精靈世界就在眼前;這時不禁又憂心忡忡了,如何在一群香菇頭裡,找到今晚要住的那朵香菇?走到巴士站對面的iSite 正愁眉不展時,iSite內的伯(暱稱土耳其老伯伯)探出頭來問我們住哪間旅館,給了他名稱地址,他便幫我們打電話叫旅館來接我們,我們的旅館可是在半山腰耶,多虧有伯啦!免於拖著行李爬山之苦。


歌樂美Goreme 的iSite
就位於巴士公司們的對面,裡頭的土伯親切又熱心,除了販賣地圖外,一切諮詢免費,我們等車時跟土伯聊天,他還請我們進去喝杯茶呢!

 
歌樂美是個名氣響亮的「小」地方,巴士站不成站,只是一排共四家—Kent、Nevsihir、Süha、Metro— 的巴士公司。
P.S 可點選這四張照片放大,參考巴士公司白板上的路線時刻表(2007.07.16)
 


成排的提款機
歌樂美這個荒涼的小地方,提款這麼方便,就是不想錯過這個撈觀光客錢的機會。

Kelebek Hotel 在歌樂美是一間高級且名氣頗大的旅館,事先預定時並不清楚這些,只是看旅館網頁的房間照片很美,而價格也算合理(後來從歐斯曼口中得知這是個大財團),而Insight Guide也有推薦它,那對奉【Insight Guide】為聖經的巴西背包客也請iSite的土伯幫她詢問,因無事先預定,旅館已滿,所以無緣與我們做房客囉!雙人房一晚45歐元,比起一般背包客所住的旅館價格,是住得有點太奢侈了。日後在背包客棧查詢到更多的相關資訊,其實還有更多其他的選擇,Kelebek Hotel要算是其中最貴的吧!我們住的雖是該旅館最小間的雙人房,其實也蠻大的,所謂大的雙人房,也還有個小客廳。


Kelebek Hotel 
旅館位於半山腰,市中心在山下,視野極佳,設備高水準,唯獨價格不低。

 
Kelebek Hotel 的穴居


Kelebek Hotel 休憩處
隨時都有人在這偷得浮生半日閒,不是看書看報、聊天打屁,就是什麼事都不做,望著香菇頭,讓腦袋放空;連貓咪們也常在這玩耍嬉戲、向人們撒嬌乞食。


Kelebek Hotel 的迎賓飲料—正宗的土耳其咖啡
像喝濃縮的義式咖啡一樣,小小的一杯,但可以喝下的只有2/3,杯內有1/3是咖啡渣,據說喝剩的渣可用來算命。總之,味道是香而濃烈,但渣會讓我喉嚨不舒服,而對牛飲咖啡的我來說,就是喝不過癮啦!


Kelebek Hotel 
一間很有特色的旅館,連牆上印有「Kelebek Hotel 」的鐘,都是個美麗的裝飾品。


Kelebek Hotel 的用餐處一


Kelebek Hotel 的用餐處二


Kelebek Hotel 的用餐處三,往內便通往會客室及Reception。


Kelebek Hotel 會客室,提供電視、網路及一些旅遊資訊。


Kelebek Hotel 的Reception


Kelebek Hotel reception的伙計
不知他是主管還是這家旅館的小開,總之帥斃了!要做什麼問他就對了;我們當然不能無視於另一位先生的存在,他是負責接送的司機大哥。


Handsome Man 特寫

Kelebek Hotel 地址:Aydinli Mah. 50180 Goreme
Kelebek Hotel 網頁:http://kelebekhotel.com/

P.S 其實在這間旅館,我們又當了一次肥羊,撇開旅館的乾淨漂亮、早餐豐盛、接待的waitor很帥不說,我個人的建議是可以不要參加他們另外付費的活動,如參團遊、租車、熱氣球、土耳其之夜等,原因是他們會再抽成,沒有議價空間,價格貴。其實可以到山下詢問,多多比較與殺價,他們是很競爭的,多問幾家,就能找到物超所值的服務。

旅館帥帥的waitor提供我們一些行程與活動,我們先參加晚上的土耳其之夜、明日又參加清晨的熱氣球之旅以及跟團的綠線遊,至於第三天還要參與什麼活動,就見機行事。這日從番紅花城一路跋涉到卡帕多奇亞,已是接近傍晚時分,只是土耳其太陽的下山時間約莫八、九點之間,所以天色未暗,趁此攀上民宿旅館之頂,捕捉落日餘暉中的精靈國度。


奇岩怪石的卡帕多奇亞


玫瑰色的山谷


多麼美麗的景致啊!真想迫不及待地去一親她的芳澤,一睹廬山真面目


用長鏡頭從旅館拍攝的景致


到處都是香菇頭,很多現在都在整建,準備變成現代化穴居旅館大賺觀光客的荷包


遠處的穴居


夕陽西下囉!還有有帶腳架來,雖然重,但是為了拍攝美景,只好辛苦一點囉!


峽谷內的精靈煙囪,在古代,這裡可都是住滿了人呢!


在哥樂美,或是卡帕多奇亞,這樣的穴居景觀真的到處都是.....


日月同交輝
太陽未下山前所見到的月亮


夕陽下的 Kelebek Hotel 



遠遠拍下這些奇岩怪石,興奮的心情中夾帶著驚異,雖然出發前已看遍旅遊書及雜誌的照片,但真實景色就在眼前,仍然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有這麼奇怪的地形,這是個令人期待的地方,我期待與它做近距離的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