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杜爾克山丘Hidirlik Tepesı 遠眺番紅花城Safranbolu


清真寺特寫


從新城往舊城的下坡路上,便可於入城的牆上見到世界遺產城市「World Heritage City 1996」字樣。


另一家民宿

 
小小的舊城區,有不下於五間的小型清真寺,因此Carry 也分不清哪間叫啥?


古老的城,連小巴也有古董味~~,因城區類似台灣的九份山城,怕車子滑下坡,輪胎還卡個大石頭。

 
有坡度的石子路,拍照起來很有層次。


番紅花城Safranbolu舊城區恰煦Çarşi


Safranbolu-Çarşi


隨處可見的鄂圖曼式老房子,有些裝設現代化的太陽能熱水器(土耳其真熱!的確可好好運用太陽的能量  )。


鄂圖曼式老房子


鄂圖曼式老房子


整修過的房子,也是要遵照鄂圖曼式原樣。


舊城區最熱鬧的市集廣場

 
↑阿拉斯塔市集Arasta Bazaar                                                                          ↗可愛的煙囪


古橋老屋,彷彿置身一幅畫中。


當然不乏「Howcheng 阿伯」在池邊泡腳
Howcheng 阿伯:OH ~,水怎麼那麼冰啊!!



拍賣中的鄂圖曼房子
土文「SATILIK」,即要賣的意思。台灣九份是過度開發了,有些商業化;而番紅花城卻隨處可見要賣的舊房子,觀光客也不多見,我反而希望這城一直維持如此,保留它原來的樣子。

 
舊城小巷間


大俠及女俠路過此一客棧  ,流連古門及屋瓦。


這戶應該也是豪宅吧!


穿梭在古城巷弄間


舊城小巷間


蕃紅花城一隅


舊城小巷間


舊城小巷間


遠眺俊吉土耳其澡堂Cinici Hamam

 土耳其浴初體驗:

Carry & Howcheng 到Cinici Hamam 初嚐土耳其浴,這個澡堂據旅遊指南書上說已有200多年的歷史,男女是分開洗的,只要攜帶要換洗的衣物及錢,澡堂會提供乾淨的浴巾,有吹風機可用,也會提供一間更衣置物的房間給你,有鑰匙可鎖。
Carry 將身上衣物以大浴巾替代包裹之後,土耳其大娘便引你進入有天頂及八角狀大理石平台的大廳,一入大廳,八角平台上已有兩位婦女光著身子平躺在台上,任由兩位大娘刷洗按摩。據資訊指出,我應該望著星形摟空透光的天頂,浪漫地躺在中央八角平台上接受「清蒸」,但這間澡堂已經過重新裝潢及整修,更衣室是全新的,蒸氣室也是新蓋的,所以大家都到旁邊的蒸氣室蒸個各把小時,讓毛細孔全開,你也不必擔心接下來要做啥?縱然語言不通,大娘一定會用肢體語言讓你做對指令。
Carry 在清蒸之後,身上隨便一摸,發現已經有“仙”跑出來了,用清水沖一沖身上,就躺到大理石平台任由大娘「宰割」,大娘非常性感的戴著沐浴手套(所謂性感,是因大娘只有下半身圍著浴巾,上身可是兩點全露  )開始在我全身上下刷呀刷,煎魚需翻面,Carry當然也要自動翻身, 與其說是「宰割」,不如說是「享受」來得貼切,真是舒服到快睡著了;至於馬殺雞呢?倒是力道不夠,不過癮,台灣的SPA按摩還是比較專業。
接下來要走到水龍頭下沖洗及洗頭,離開平台時,徒見遺留於平台上的戰利品-仙,興起一股快感,好似除去了身上千年的塵埃,洗完土浴,便當不成濟公了;另外這一頭,Howcheng則抱怨說大叔刷得他快要脫了一層皮。步出澡堂,土浴加馬殺雞,一人要30里拉,個人覺得馬殺雞技術普普,洗澡就好了,因為洗得很乾淨,只要16里拉,約台幣400元。我們只有在番紅花城洗過,據說伊斯坦堡洗土耳其浴比較貴,但我看Cinici Hamam也因觀光客變多,價格也不Local了。


俊吉土耳其澡堂Cinici Hamam,就位於巴士站旁,目前有些部分在整修。


俊吉土耳其澡堂Cinici Hamam


俊吉土耳其澡堂Cinici Hamam
不要以為鏡頭蒙塵,而是鳥兒漫天飛舞。

 
清真寺

 
HowCheng留影於Safranbolu


清真寺


清真寺


番紅花城舊城區


以前的商店


番紅花舊城郵局Eski Çarşi PTT


背包客旅遊諮詢處


舊城區搭巴士及計程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