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馬拉海Marmara Denizi(Sea of  Marmara)

初到伊斯坦堡雖只停留一天,卻已見聞伊斯坦堡之精彩絕倫,尚有不過癮之處,留待繞行西一圈,再行補上。今早check out 後,便欲往番紅花城,趁著鳥兒早起有蟲吃,來趟安靜的晨光漫步,從旅館處向南走,往馬爾馬拉海方向,這個方向本就不是觀光點,街道巷弄裡、傳統店鋪間,卻更能感受到當地平民的生活內在,而非商業觀光化的外表。


蘇丹艾哈邁德區Sultanahmet 漫步


巷弄間藏了不少古老的木造房子

 
蘇丹艾哈邁德區                                                                                                   ↗從巷弄間見到海天相連


尚未開門營業的理髮店
透過擦拭明亮的玻璃窗,發現裡面帶點傳統的陳設,令人無窮回味。


蘇丹艾哈邁德區    

 
蘇丹艾哈邁德區                                                                                                     ↗袖珍型的清真寺

在小巷裡穿梭,朝南都能見到馬爾馬拉海,碼頭不見搭載遊客的觀光船,代之的是小漁船與大型貨櫃輪,而臨海的大馬路,車子疾駛而過,一點也不稍做停留。


此路上坡,可走到藍色清真寺,下坡則連接凱內迪街往海邊方向。


沿著馬爾馬拉海的凱內迪街Kennedy Cad.


馬爾馬拉海Marmara Denizi(Sea of  Marmara)

我倆漫步於岸邊的綠草皮上,赫然發現有人的蹤跡,就隱身於樹叢下,隱身於床墊與棉被之間,是的!是一些遊民,繁華的大城市總是有這些人隱身於不為人過問的角落。


沈睡在樹下

一隻小黑貓睜著骨碌碌的眼直瞧我,大概驚訝於有人出現,牠住在哪?應是這片只剩斷垣殘壁的古牆,這古牆神奇的是,它成為某些店家的地基。


咦!你們要幹嘛?參觀我家嗎??不嫌棄就跟我來~


看到沒?狡兔三窟算什麼?我家可有好幾窟勒!!


一點也沒修飾,如假包換的古城牆。


古城牆


建在城牆上的房子

 
建在城牆上的房子


這家很貴的海鮮餐廳,也位在城牆邊。


藍色清真寺在城牆內,我們要攻牆入侵囉  


我們被美色征服啦!

晨光巡禮後,「胃」兄叫我啦!好餓~好餓~,急於知道土式早餐是何模樣,Hotel Sur 真是浪漫,客人是在頂樓與馬爾馬拉海及海鷗們共享早餐。


Hotel Sur 的頂樓用餐處,窗外便見馬爾馬拉海。


Hotel Sur 的頂樓用餐處


Carry 第一次吃到土式早餐,每家民宿提供的土式早餐大同小異,剛開始覺得新鮮,畢竟我不是人,吃久了,好想念蛋餅、飯團、三明治、奶茶.........


 

水煮蛋、起司、蕃茄、小黃瓜、法國麵包是土式早餐必備菜色,飯後飲料一定要來杯特濃紅茶加方糖,才算入境隨俗。


地鐵阿克薩萊站 Aksaray

從藍色清真寺搭舊地鐵Tunel到阿克薩萊,再從阿克薩萊轉搭新地鐵Metro,才能到伊斯坦堡的Otogar(語,指巴士專用的巴士中繼站)。

 
Carry 搭Metro
Metro 的車廂果真比Tunel 新多了。

到番紅花城,需到伊斯坦堡的Otogar 坐6小時的車才會到,到伊斯坦堡的 Otogar 真是嚇了一大跳!跟我想的巴士站極不相同,是像台北南京西路圓環一般,但大上幾倍,有無數家巴士公司,還有數不清的巴士進進出出,當然也有糾纏不盡的巴士掮客,一直遊說你坐他們的巴士,太多家巴士,看了一家,便忘了上一家的公司名稱及位置,最後躲進Ulusoy 巴士公司內,擺脫了掮客的糾纏,幸運的買到了車票,Ulusoy 是家大公司,而如何判別大公司,除了看旅遊書介紹,也可從招牌、櫃臺的大小及進出車輛數多寡可知,大公司車子果真比較好,是賓士的唷!


伊斯坦堡Otogar 的Ulusoy 巴士公司,看它所佔位置這麼大,就知是家大公司。


Ulusoy 巴士公司的櫃臺


終於買到去番紅花城的車位了!


Ulusoy 巴士公司內


伊斯坦堡的 Otogar

 
伊斯坦堡的 Otogar                                                 ↗Otogar 地鐵站


Howcheng 耍帥中......
車未發之前,在地鐵站旁的餐飲店隨便解決午餐。

 
↑芬達檸檬汽水                                                                                                      ↗Ayran
在台灣常見芬達的橘子汽水,雖然覺得是色素,但還蠻好喝的,芬達在土耳其還出檸檬汽水 ,喝起來是泡粉檸檬的味道,芬達還是橘子汽水最好喝;
土耳其人喜歡吃沙威瑪配Ayran 喝,Carry 也來入境隨俗一下,來份沙威瑪配Ayran,試問Ayran 是何物? 乃〝鹹〞的優酪乳是也,味道真是太可怕了!
喝了這一次,下不為例啦! 


這一群人是要坐車嗎?錯!!他們是虎視眈眈的掮客,你一走近,他們便緊纏不捨,一直追問你要去哪裡。


Safranbolu,嗯~就這輛車了。

 
Ulusoy 巴士公司人員


Carry 上車找位囉!


往番紅花城中途的休息站,讓你下車,約15分鐘給你吃吃東西、上上廁所。當然!上廁所是要收費的,土耳其的公廁都要收費,清真寺也不例外,收費0.5里拉,更黑的還有1里拉的,懶人多屎尿的Carry 後來練就省錢的本領,每逢去餐廳用餐記得必上,搭船也可使用船上免費的廁所。


中途的休息站


中途的休息站
土耳其的公路休息站商店會賣一些飲料、零食、名產之類的東西,不足為奇,可是賣一些堅果、乾果,還一大簍一大簍秤斤兩的賣,好像南北貨街似的,真是神奇!!


中途的休息站


中途的休息站
休息站有賣一些現做的熱食,乍看好像台灣的蔥抓餅,香味陣陣襲來,讓我不由得掏出錢來買。

 
有沒有很像蔥抓餅?吃起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可是美味不下於蔥抓餅。


再看清楚些,裡面沒有蔥,土耳其吃不到蔥,超Q軟的餅皮夾著白色乾乳酪及些許蔬菜,完全的土耳其味,很好吃,一個3里拉,這玩意叫「Gözle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