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達橋Galata Köprüsü 與耶尼清真寺Yeni Camii


EFES 啤酒,在土耳其如同台灣啤酒一般,是較便宜的國民啤酒,1瓶2.5里拉,喝起來跟台啤味道差不多,之後就成了Howcheng 的日常飲料。

 
地鐵Tünel 蘇丹艾哈邁德站Sultanahmet


午餐:烤羊肉,配上一些麵皮、生菜沙拉還有味道奇特的飯

 
午餐:烤魚,,看起來好像挺美味的,烤羊肉與烤魚一共18里拉,台幣約460元。


愛拍三人組:土耳其人很愛拍照,叫我們幫他們拍,又開玩笑似的跟我們索取拍照費用


蘇克爾帕夏‧清真寺Sokulu Paşa Camii:裡面放的不知道是什麼,是棺材嗎?沒有問,光是棺材這個單字我就不會了...汗顏.....

 
↑Doy Doy Restaurant
這是一家有名的餐廳,頂樓可觀賞藍色清真寺,總是路過,但一直無緣進去吃。


很貴的餐廳
這家海鮮店就在住宿的附近,好像專門坑觀光客的,我們怎麼知道,因為我們也進去被坑過........,超貴的.......


艾米諾魯Eminönü
艾米諾魯是舊市區通往新市區的最重要關口,是渡輪站集合地,也是巴士總站,所以常常人山人海,攤販聚集,進入地下道,人也很多,因為也有商店聚集。


艾米諾魯碼頭地下道的商店
人多得可怕!商店販賣一些成衣、鞋子,要上洗手間也得走到這裡,即使此處有開冷氣,也依然燥熱且瀰漫汗臭味。


艾米諾魯碼頭


艾米諾魯巴士總站:這裡的巴士車多得不得了,外地人很難瞭解是怎麼坐車的,我們在伊斯坦堡7天也只坐過一次公車


遠眺加拉達橋與加拉達塔


遠眺加拉達塔Galata Kulesi
因時間有限,加拉達塔的介紹且待最後的一篇「再見伊斯坦堡」分曉。


艾米諾魯碼頭


艾米諾魯碼頭


艾米諾魯碼頭


艾米諾魯碼頭攤販雲集

 
什麼好康的?有人聚在那裡。                                                                                   待我瞧瞧,似乎很美味,呵呵~~


1杯1.5里拉,渴得不得了,以為是飲料,喝一口~~~ 是.......鹹的,而且很鹹,原來這一杯是醃菜啦!有醃黃瓜、醃高麗菜、醃辣椒,再淋上紅紅的汁,好奇怪的東西。


土耳其美少女


耶尼清真寺Yeni Camii
是艾米諾魯區Eminönü的地標,西元1663完工,「Yeni 」意指「嶄新」,雖說新,也有400年歷史,也只有在伊斯坦堡才能稱一座400歲的清真寺為「新」。

 
耶尼清真寺中庭的潔淨泉


耶尼清真寺
走入寺內,彷彿走進另一個世界,攤販與人群的人聲鼎沸被隔絕於外,人們虔誠的膜拜,使我肅靜了起來。


耶尼清真寺的圓頂

 
↑耶尼清真寺的宣教壇                                                                                     ↗耶尼清真寺的窗玻璃

耶尼清真寺
噓~~進入清真寺務必要保持安靜,否則人會一直看你;就算是保持安靜,他們還是會一直看你,誰叫你這個外國人拿相機又扛腳架;接下來不但看你,還走過來關切你,誰叫你這外國女人不包頭巾,還穿短褲,真是對阿拉太不敬了!


耶尼清真寺
耶尼清真寺下腰還有立體腰帶勒?


立體腰帶?近看竟是「鴿子」腰帶,鴿子攀岩功夫真是了得    !! 


加拉達橋Galata Köprüsü
伊斯坦堡名氣最響亮的橋,橫跨金角灣河口,銜接舊市區與新市區,長約400公尺,整天人車往來,熱鬧非凡,每逢下午,橋上擠滿垂釣的人,橋上有地鐵線,Howcheng在橋上架腳架取景,每逢地鐵經過,整座橋震動得厲害,Howcheng 抱怨這樣怎麼拍啊?! 橋下是一些賣魚賣海鮮的餐廳,土文的「BALIK」是「魚」,橋下水很清,仔細瞧,可看到不少水母悠游其間。


加拉達橋橋下的餐廳之一

 
加拉達橋橋上橋下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專注的垂釣者                                                                                                ↗加拉達橋釣上來的魚

加拉達橋釣上來的魚


加拉達橋釣上來的魚


Howcheng 攝於加拉達橋


↑Carry 在加拉達橋上與耶尼清真寺合影                                                        ↗嘿!你拍我,我也回你一拍

 
↑香料市集旁的土耳其冰淇淋小販                                                                    ↑土耳其冰淇淋
在伊斯坦堡,可以看到很多販賣土耳其冰淇淋的小販,而且一定是這種穿著,小販順便會表演一下特技,就是用那根長鐵桿,黏起一整大陀冰淇淋嚇嚇你,或者冰淇淋將交到你手上時,又把它黏回去吊你胃口,或故作要掉落狀耍耍你,這就是土式冰淇淋特色,這樣綜合口味1個2里拉。

↓一口咬下去,冰淇淋竟然是Q的 ,像麻糬一樣,難怪可以給小販這樣玩。
 
                                                                                                                              ↗埃及市集Mısır Carşısı
埃及市集是西元1660年將耶尼清真寺局部設施改成市集,曾利用埃及徵收的稅收當作建設基金,又因香料店群集,因此也被暱稱為香料市集,這裡的食物比藍色清真寺附近便宜許多,逛的人以當地人居多,比較不會坑觀光客。



睡得好香好甜的喵嗚~ ,害我也覺得累了~ 
土耳其的野貓很多,土耳其人與貓和平相處,所以貓兒都不怕人,看到你有吃的還頻頻黏過來,輕喚撒嬌之,在路邊睡覺姿勢也不防備,野狗反而少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