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開始了計畫中的環島之旅,打算去爬爬合歡山東峰,打了電話到合歡山莊預定房間,什麼!!!"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好爛的語音留言,難道假日就不會有遊客訂房嗎?再連網路搜尋,嗯!還算進步,有網路訂房....,但是還有爛規矩,只能訂兩天前的房間,不能當日預定。搞什麼!!!電話沒人接,網路又不給訂房,真是好樣的公務單位。

再次查查合歡山上是否還有合適的民宿、旅館、山莊......,查到了一家山莊.....嗯!照片看起來還不賴,早上還可以看日出。查了一下google map,離合歡山也很近,於是打電話去訂了房間,一晚四人房台幣2500,還算便宜.....。於是出發前往合歡山囉!!!

爬完合歡山東峰已經是下午四點鐘了,是時候啟程前往山莊,這天天氣不太好,陰陰的,有霧,但是適合爬山,不會曬太陽,也不感覺熱。抵達山莊後的第一印象,這裡我常經過嘛!原來這就是山莊啊!今天星期日,只有一群客人,就是我們囉!

其實這裡蠻不錯的,離合歡山近,又有熱水洗澡(合歡山莊的熱水很小而且會忽冷忽熱),餐點也不會很貴,早上又可以看日出,perfect!!!為什麼不太有人來?我想是廣告不夠吧!需要口碑!廢話不多說,有圖有真相。

初抵山莊:門口的車是山莊主人的,旁邊還有停車位,停車不成問題


山莊正面


山莊入口處


通往房間的走道:早上醒來從這裡就可以看到如夢似幻的日出
 

房間內部:是標準套房,房間還算大,住起來也挺舒適的
 

前往大廳的走道:時間來到晚上七點鐘囉!準備吃飯了


山莊的reception


山莊的飯廳


山莊的伙食並不算貴,每道菜大約100~150之間,廚藝還不賴!今晚點的菜都是高山名產呢,像是高山高麗菜是出名的甜,蒜苗臘肉則是每次來山上必點的菜,天氣冷來份燒酒雞更是絕配,只是有點小貴啦!雞肉吃起來彈性十足,想必是放山雞、土雞之類的。

上菜囉!先來一道高山高麗菜


再來一道煎豆腐


最美味的蒜苗臘肉


天氣冷,儘管現在是夏季,山上溫度還是只有十幾度而已,來一份燒酒雞最棒了


山莊的燒酒雞是純米酒做湯底的喔!果然去寒效果一級棒!只是太貴了,小鍋要價NT600元


本想說跟山莊預約一下morning call,準備早上看日出,山莊人員卻說沒有morning call,不然鬧鐘借我好了!唉~算了,靠我自己的生理時鐘,晚上睡覺還特地將窗簾都打開,太陽公公露臉時總會第一時間知道(如果那時候我是清醒的話)。

果然,才剛張開瞇瞇眼就看見窗外露出曙光,趕緊起身,拿起腳架、相機到走廊上等日出,曙光出現的時間大約是清晨五點鐘左右,整個天亮大概只有半小時而已,拍日出真的是要和時間賽跑。

山莊的日出


群山峻嶺間


清晨的中橫公路


中橫路段


清晨山莊的走廊,順光拍和逆光拍,顏色、意境都不一樣喔!
 

山莊的庭園景致,憑良心說,真的很漂亮


噴泉


從庭園看山莊,從這個角度來看山莊最美


晨曦下的山莊


有多久沒有到戶外踏踏青爬爬山了呢?來到中橫的合歡山、大禹嶺除了熟知的合歡山莊之外,山莊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