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森林
網頁:www.lavendercottage.com.tw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1鄰129號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香潮州菜館裝潢古典雅致,藏身於市區小巷之中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興華路一號
電話:07-2363999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14:00,PM 17:00 ~ PM 22:00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與其他伙伴在釜山車站道別後,TC和HowCheng轉搭地鐵來到釜山溫泉場(온천장)。來此的目的是想找間高級旅館好好地放鬆,解放一身的疲憊,享受釜山著名的東萊溫泉,明日到不遠處的梵魚寺來趟懷古幽情之旅。

東萊溫泉(동래온천)並不是在東萊站下車,而是到溫泉場站下車,這點要特別注意;在釜山地鐵1 號線溫泉場站1 號出口步行五分鐘即可抵達東萊溫泉的旅館區。到了之後就看到馬路上一間很大的農心旅館(Hotel Nong-Shim),初來乍到也還沒有什麼定見,先把這家旅館也列入考慮之中,接著兩人繼續前行在溫泉旅館街坊間穿梭,看看是不是還有其他的選擇。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落的棉堡


下午的棉堡,好多人唷!大家都是內行的,因這時的棉堡,梯田層次分明,原本雪白的石灰岩在柔和的夕陽下,竟能呈現出橘、褐、藍、紫等交織的豐富色彩,石灰梯田中還有可愛的小娃兒及比基尼辣妹點綴,真是視覺最高享受。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艾拉波利斯Hierpolis 的杜密遜之門Arch of Domitian

      棉堡另一個值的一遊的地方,就是位於堡後方的希艾拉波利斯古蹟區Hierpolis,棉堡石灰棚是要拎著鞋子赤腳走;但希艾拉波利斯古蹟不將鞋子穿起的話,腳底可是會著火的。對我們而言,「希艾拉波利斯」巡禮可說是「艾菲斯Efes」的前傳,如看電影似的,看完前傳,就會想看正傳,希臘羅馬時代的遺跡真的很雄偉,壯觀中帶點神聖,那些傾圮或破損的牆與柱,述說著幾百年前的歷史,可想像當時帝國的盛況,現在只有蜥蜴住在這兒吧!有些大理石塊像沒倒掉的積木般散落一地,有些則被後人漸漸組合拼湊成當時的模樣,但再怎麼還原,都能分辨出新與舊。縱使這些古蹟多麼珍貴與值得一看,天乾地熱使觀光客們卻步不前,寧可躲在棉堡旁的涼亭下乘涼,或是進入古蹟溫泉游泳區區游泳,駐足希艾拉波利斯阿爾卡迪亞路、神殿、劇場的人寥寥可數,我倆像修行的苦行僧,還好修得正果,即美麗的照片。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棉堡的石灰棚Pamukkale Travertines

      從孔亞坐了約6小時的夜車,發現坐夜車是省時省錢沒錯,但是很耗體力,畢竟這不是臥舖的車,我們也不是年輕小伙子,睡睡醒醒的頗累人,孔亞要到棉堡並非直達車,需到德尼茲利Denizli換小巴士,有一些零星觀光客也在等小巴,因「孔亞延遲搭車事件」的餘悸猶存,我們也擔心小巴不會載我們去棉堡,因為旅遊指南告訴我們德尼茲利也是掮客很多的地方,深怕在此被推銷什麼的,事後回想,土耳其的巴士及小巴都是私人經營的沒錯,但除了在內夫謝希爾Nevşehir衝上車的地頭蛇(卡帕多奇亞之四隻小羊篇中提及)比較誇張外,車子都會載你到目的地,只是各家巴士公司都想搶生意罷了,沒有我想的那麼恐怖,很會殺價的人來土耳其玩,應該覺得很有樂趣及成就感。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次日清晨,得去走走赫赫有名的地獄谷。登別地獄谷是日本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一部份  位在溫泉街的東北側  是個火山地形。地獄谷及大湯沼,來回需1小時,不是很遠,算是輕鬆的健行路線,可惜的是大部分旅行團導遊都不會帶客人來此走一圈。沿著溫泉街走到底,便見白色煙霧裊裊,那便是地獄谷了。繼續沿著木板道,可盡覽地獄谷全貌,濃烈的硫磺味撲鼻,好似陽明山的小油坑,只是地獄谷較為壯觀。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2006/08/23)從瓦倫西亞(Valencia)開車來到巴塞隆納(Barcelona)已經是16天西班牙之旅(2006/08/11~26)的第13天,也是最後一站了。車子在高速公路就看到機場的指標,馬上轉向機場方向準備還車,還車之前特地到加油站加滿油,不知道到了機場之後會不會被Euro Car租車公司人員刁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陪著驗車人員檢查車子狀況,還好,沒有任何問題,簽署必要文件後,心中如釋重負,帶著輕鬆的心情坐機場巴士到巴塞隆納觀光了。

2006/08/23中午開車從瓦倫西亞(Valencia)到巴塞隆納(Barcelona),全程365公里。快到巴塞隆納時,高速公路的指標寫著往南法還有多少公里,心想如果還有假期的話,真的很想就沿著高速公路開到法國去看看南法的鄉間風光,想歸想,還是只能當作夢想,希望有一天實現。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逛完濟扶島,接下來就是祭祭五臟廟了。沿著海灘有一整排的海鮮餐廳,於是找一家可以看到海景的店享用晚餐。我們一行有六人所以點了一份烤貝類還有一份生魚片套餐,這一餐吃下來並不便宜喔!不過也算是一種體驗,知道所謂的烤貝類及生魚片套餐事怎麼一回事。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距離上一次造訪阿吉師握壽司已經超過一年了(2008/01/05),今天2009/05/03想說到台北買Nikon D700,順便看看阿筑妹,然後一起去天母士東市場吃阿吉師握壽司。

一早就坐高鐵從竹北出發到台北車站,然後步行到博愛路、漢口街的相機店,沿路問下來都是D700缺貨,好不容易問到一家有在賣,但是只有一台,實在是不放心,怕買到瑕疵品,於是作罷!算了!下次再買好了,這麼貴的東西還是等貨源充足的時候再好好選一下。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天香回味標榜的就是其獨特的湯頭與高價精緻的火鍋料,但是聽說竹北的這家天香回味改成吃到飽的方式經營,於是好奇地過來嘗鮮,回國(2009/05/02)的第一餐就到竹北的天香回味吃火鍋。

來到店門口,果然門外就掛著「新增359蒙古養生鍋吃到飽」,可是這個價位是平日中午才能享用,晚餐和例假日全天都是439。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拉邦山位於苗栗縣大湖鄉和泰安鄉的交界,海拔1407公尺。主稜連東北連司馬限山,南連大克山形成有名的馬克山稜,由細邦山連成延伸過來的東稜,形成馬拉邦山東測山稜險峻的溪谷,北側左有中興溪(又稱細道邦溪),右有出火溪,南側左有蘇魯溪,右有象鼻溪。

2007/09/25全家大小一行人到馬拉邦山登山健行,運動兼健身。這次帶了Nikon AF-S VR MICRO-NIKKOR 105mm、FujiFilm S3PRO以及腳架出門。主要是去拍拍花草、昆蟲。如果有時間的話,整理Blog的同時上網查查拍到的花草昆蟲資料,如果沒時間,就貼貼照片吧!生態攝影最有趣的地方在於拍攝的同時,很仔細地觀察周遭環境,也會觀察動植物的微細構造。拍攝時十分專注,這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美瑛到登別溫泉,交通上實在是一件麻煩的事,只怪當初計畫得不恰當,但也是硬著頭皮走下去,「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交通路線必須這樣轉換: 美瑛→旭川→札幌→登別溫泉,分別搭乘JR普通車、JR特急、以及道南巴士。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12/06在博漢區(博愛路、漢口街)的旺全買了自己的生日禮物Fujifilm S5PRO,接著轉往附近的新光三越,本想趁著打折期間挑件CORETEX外套帶到韓國穿,沒想到人山人海,景況之恐怖是匪夷所思,現在是down term嗎?現在是不景氣嗎?這麼多人簡直要把新光三越給壓垮了,好不容易擠進去,卻找不到相關的登山專櫃,算了,放棄了,在這兒買東西真是受罪啊!把好心情都搞成壞心情了。本想慢慢地買好東西坐台北地鐵悠哉悠哉地到遠東國際飯店,沒心情了,直接坐計程車過去,受不了人擠人的情況了。

隔日,2008/12/07阿筑妹要在遠企飯店結婚,全家人為了這場婚禮,一起投宿在遠東國際飯店,除了遠從韓國回來的HowCheng外,還有從大陸回來的姨丈和阿姨,台南趕上來的阿鈞桑,高雄過來的父母,近在咫尺的新竹Carry,全家人在一起,那種凝聚力令人感到幸福。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山站建於1928年,是傳統的日式驛站,是目前西部鐵路幹線所存少數木造車站之一。香山站站房並 不大,候車空間狹小,但也因為車站的親切尺度而成為香山人記憶中不可或缺的建築,也是香山的地標之一。

香山火車站為典型「入母屋造」形式的木造建築,站房成長形,整體設計去除一般常用的對稱性手法,而將入口置於端部,為強調入口感,特地加上入口玄關,玄關木柱上以雕花牛腿支撐,為了遮蔽日曬及風雨,候車空間外側再加上一圈簷廊,以簡單木構架支撐,使得香山火車站看起來像一棟歇山重簷的木造建築,其樸實的外表,簡單的構造,具有樸素之美。

H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